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0年全球移动通信产业发展趋势及前景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0-02-25 10:59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2010年全球移动通信产业发展趋势及前景分析,影响力越来越大的世界移动通信正迎来新的飞跃。宽带化、智能化、个性化、媒体化、多功能化、环保化是世界移动通信发展的新趋势。

  影响力越来越大的世界移动通信正迎来新的飞跃。宽带化、智能化、个性化、媒体化、多功能化、环保化是世界移动通信发展的新趋势。移动通信将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2010年2月15日至18日在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把移动宽带作为下一次信息产业革命的突破口。尽管3G技术普及的时间不长,但世界移动通信界已经把目光投向了包括“长期演进(LTE)”技术在内的4G技术,并认为该领域技术的突破和推广将大大推动全球经济发展。
  作为功能强大的下一代无线通信技术,LTE的通信容量甚至超过当前一些有线网络,其下载峰值速率可达每秒100兆比特,上传峰值速率也可达每秒 50兆比特。在大会会刊上,多名业界分析师都将LTE技术列为今年大会的焦点。而在15日开幕当天,全球移动通信协会专门宣布,中国电信、日本凯迪 (KDDI)通信公司和美国韦里孙通信公司因为“致力推动LTE的商业化服务”而成为协会的新会员。会议期间,中国华为公司还推出了世界首款“三模式 LTE调制解调器”,这种面向4G时代的设备还可以兼容3G和2G标准的需求。
  智能化是世界移动通信发展的又一大趋势。具有电脑功能的智能手机正在成为移动通信的主流。据预测,到2013年,全世界手机上网用户数量将达 17.8亿,超过使用电脑上网的用户数量,同时智能手机和其他能上网的手机数量将达到18.2亿部。沃达丰集团首席执行官维托里奥•科劳在大会主旨报告中说,2009年一年该公司网络中的智能设备增加了40%。
  个性化是本次大会讨论的另一热点问题。与会专家认为,今后的手机将不会“千机一面”,而是因每个用户的需要而有所不同,特别是物与物之间互联的物联网时代到来后,每件物品的需求将更加个性化。设计生产富有个性化的手机产品是今后的一个重要竞争领域。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