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2年中国医药行业运行概况

http://www.cction.com  2012-12-31 15:45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中成药、中药饮片、医疗器械、医疗服务都从前两年的高增长中逐渐恢复常态,稳定在20%左右的增长,预计未来随着各个子行业规模的增大,增长率也将逐渐向行业整体增速靠拢。

    1、行业增长趋稳

   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医药行业市场运营态势及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显示2012年前10个月,医药行业实现收入1.358万亿,同比增长19.28%,实现利润总额1322亿元,同比增长16.83%,收入增速继续快于利润,主要与营业费用增加有关,在整体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需要更多的费用才能支持行业增长。预计随着经济逐渐企稳,未来医药行业将稳定在20%的增长,而利润增速将逐渐与收入增长靠拢。

    2、各子行业运行数据

    各子行业与整个行业的情形类似,收入及利润也逐渐趋稳。化学原料药行业利润增速逐渐转正;化学药制剂也从2011年的降价及成本压力中恢复增长,收入增加22.29%,利润增加21.21%;中成药、中药饮片、医疗器械、医疗服务都从前两年的高增长中逐渐恢复常态,稳定在20%左右的增长,预计未来随着各个子行业规模的增大,增长率也将逐渐向行业整体增速靠拢。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