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中国关节轴承行业下游应用市场有待开发

http://www.cction.com  2013-01-29 10:28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国内的关节轴承主要参与者与龙溪股份、重庆长江轴承、常州轴承总厂、天马股份、常州光洋、哈轴等。如果考虑部分未统计在内的民营企业,龙溪股份关节轴承约占国内企业市场份额的70%左右。

    关节轴承是一种特殊结构的滑动轴承,由一个有外球面的内圈和一个有内球面的外圈组成,能承受较大的负荷。鉴于关节轴承的特种性能,在工程机械、重卡、航空、军工、钢结构、轨道交通、新能源等领域应用较多,尤其在航空和军工领域尤显重要性。

    世界关节轴承企业主要有意大利EurosnodiSrl公司、瑞典SKF(斯凯孚)、德国FAG(舍弗勒)、美国Timken(铁姆肯)、日本NSK,NTN等。其中意大利EurosnodiSrl公司为主营关节轴承的企业;SKF,FAG,Timken,NSK,NTN为综合性轴承企业,主营滚动轴承。其中2011年SKF销售收入达到662亿瑞典克朗(约合600多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5%。

全球关节轴承行业竞争格局

关节轴承主要企业

国内

龙溪股份、重庆长江轴承、常州轴承总厂、天马股份、常州光洋、哈轴

全球

龙溪股份、意大利EurosnodiSrl公司、瑞典SKF(斯凯孚)、德国FAG(舍弗勒)、美国Timken(铁姆肯)、日本NSK,NTN

资料来源:中企顾问网整理

    2011年中国关节轴承国内市场规模不足10亿元,而整个轴承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420亿元,这一特种轴承在中国轴承行业中的收入比重目前不足1%。但根据相关资料,2011年全球关节轴承企业的销售收入约为15亿美元,约合95亿人民币;关节轴承细分市场的容量约占全球轴承行业的1.5-2%左右。我们认为关节轴承在海外的应用范围和领域广于国内市场,国内市场仍有很多领域(如航空、军工、钢结构、轨道交通、新能源等)有待开发。

2005-2011年中国轴承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及增速统计
    根据中国轴承工业的统计(该统计不含外企和部分民企),国内的主要参与者与龙溪股份、重庆长江轴承、常州轴承总厂、天马股份、常州光洋、哈轴等。如果考虑部分未统计在内的民营企业,龙溪股份关节轴承约占国内企业市场份额的70%左右。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