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4年中国连接器行业发展概况

http://www.cction.com  2014-04-11 10:13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在电子产品中,车用连接器所发挥的作用甚至要大于某些核心平台,连接器技术的发展直接决定了电子产品的超雹超轻化。具体到车用连 接器产品主要包括:用户便捷端口 (CCP),能够快速、低成本高效率地测试、设计并供应有源和无源式输入输出 (I/O) 用户便捷端口 (CCP) 介质模块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电子行业迅速的兴起,中国将成为全球最有潜力的连接器市场,各个连接器行业的国家争纷挤入,想统领连接器行业 的市场地位。

    一方面是移动消费品,近年来在3C产品以及消费类电子产品等相关市场的带动下,中国已是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connector连接器市场之一 。目前平板电脑、手机行业是未来连接器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但从长期发展来看,手机、MP3等消费类3C数码产品将具有很强的增长空间, 该领域很可能成为连接器市场最重要的应用市场之一。其它如:游戏机、数码相机等产品领域的需求也是有增无减。小型化、微型化及高密度 、高传输速度已成为连接器的发展趋势,整机产品的外形不断向小型化、薄型化和高性能方向发展,这也促进连接器产品朝微型化和小间距( 小pitch)方向发展。目前全球连接器市场0.4mm pitch和0.5mm pitch连接器的市场占有率较高,也是未来中国连接器市场发展的趋势所在。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连接器市场研究及未来发展趋势报告

    另一方面是车用连接器领域,随着客户对汽车电子化需求的提升,2013年连接器市场仍会不断扩大。中国车用连接器的销售额目前达到80 亿元,未来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0%,将高于整车市场的增长率,以及全球汽车连接器市场的增长率。

    在电子产品中,车用连接器所发挥的作用甚至要大于某些核心平台,连接器技术的发展直接决定了电子产品的超薄、超轻化。具体到车用连 接器产品主要包括:用户便捷端口 (CCP),能够快速、低成本高效率地测试、设计并供应有源和无源式输入输出 (I/O) 用户便捷端口 (CCP) 介质模块;汽车传感器互连,“智能”汽车的发展趋势将继续构建更多的电子内容,比如为增强性能、安全、舒适、便利和沟通而增加 的传感器产品及无线系统;Stac64单孔、多孔和混合接头系统,Stac64 系统允许汽车制造商们将接头组件用作单独部件来组合使用多个接头, 从而支持设备和模块对信号和电源的多种要求。USCAR USB 高速数据总线,汽车行业标准接口 USCAR-30 可支持 OEM 系统认证的 USB 2.0 要 求。性能强劲的HS-AutoLink连接器和电缆新家族将把 USB 和其他技术融入车辆信息娱乐系统中;灯泡插座,设计用于向汽车行业中的背光照明 和相关交通运输应用提供广泛可靠的坚固插座;推转式 (PT):Molex 的标准型 PT 插座主要用于汽车后组合灯和转向信号灯;MX123 密封式连接 系统,专为交通动力系应用中挑战性最大的发动机罩下环境而设计的全密封式高性能连接系统。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