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中国生活污水处理行业发展模式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4-05-13 10:46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十二五”期间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领域的投资增速最快,具备显着的投资机会。“十二五”期间,我国将投入304 亿元新建2675 万立方米/日的再生水处理能力,投资增速高达198.04%,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4.41%,远高于行业每年5.30%的增速。

    《“十二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估算,“十二五”期间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投资约4298 亿元,相比“十一 五”3320 亿元的规划投资额增加29.46%,对应年均复合增长率仅为5.30%。

    “十二五”期间,全国将新增城镇污水处理能力0.83 亿立方米/日,相比“十一五”增长29%,这远低于“十一五”76%的增速。

    截止2013 年9 月底,全国已有651 个设市城市建有污水处理厂,约占设市城市总数的99.1%;全国已有1336 个县城建有污水处理厂,约占县城总数的82.3%。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1-2015年中国生活污水处理行业监测与投资商机分析报告

    2011 年初至2013 年9 月底,城镇新建0.22 亿立方米/日的污水处理能力,截止2013 年9 月底,处理能力为1.47 亿立方米/日,这距离2015 年2.08 亿立方米/ 日的目标仍有0.61 亿立方米/日的空间。因此,2014-2015 年污水处理厂的建设速度会有所加快,且新建项目将主要集中在县城。

    城镇污水处理行业整体增速虽放缓,但细分领域仍存在投资机会。从投资规模来看,“十二五”期间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领域的投资增速最快,具备显着的投资机会。“十二五”期间,我国将投入304 亿元新建2675 万立方米/日的再生水处理能力,投资增速高达198.04%,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4.41%,远高于行业每年5.30%的增速。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