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4年中国电气化工程及自动化工程的发展趋势探析

http://www.cction.com  2014-06-23 09:58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电气自动化工程是一项新型的电气产业,针对目前的现状进行分析,在发展的过程中仍然需要不断的进行创新,提升这种发展的空间。只有通过创新才能够不断的促进电气自 动化行业更进一步的发展,要通过不断的创新来增强行业的改革步伐,为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在生产量中不断的扩大、同时还需要缩短工时、提升产业的质量变化。

    一、生活中的电气自动化

    由于电气自动化在应用中的范围比较广,具体的表现是:在交通方面有电气化的电路,例如轻轨、地铁、磁悬浮列车等,绝大多数的列车都是电气化远程控制的;在工业、石 油、化工、电力生产等各个领域都由电气自动化来进行操作的,能够从生产、加工、维护、包装、传送等通过半自动化控制进行;在民用方面:使用最多的是报警器、保暖设施、 供电系统、银行系统控制等;在通讯信息方面:手机、网络都于电气工程息息相关。从中可以分析到:在日常生活中,电气化自动化应用的十分广泛。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电子电气市场运营监测与投资前景评估报告

    二、电气自动化的上升空间

    由于发电容量在社会中的需求不断的上升,因此对于用电需求的年增长率一般不超过2%,然而电力发展是趋于饱和的状态。因此在我国电气化工程的发展有着很大的空间,其 年增长量在10%左右,因此这些现状对于充实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工程的上升都有着重要的作用。

    三、制定统一的标准

    由于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工程在各个领域中设定了统一的标准,因此这就能够为节省资源,并且避免了不必要的材料、人力、资金的浪费。并且在各个行业中形成了联盟,能够 将这些结合起来形成一个团体,促进行业的增大。这就为客户提供了更好的环境以及增加了所需要的商品选择。对于这种标准的统一能够构建便捷的管理体系,这就使得电气自动 化系统能够更快的发展。

    四、与网络的联盟

    在当今网络信息世界来说,电气工程在网络信息的使用中,能够吸取全世界的先进技术,这些因素都促进了电气自动化技术在国际中的发展,并且带动着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工 程领域的发展。在世界环境中,各行各业的竞争水平都比较激烈,然而电气自动化也需要不断的吸取其他的先进技术,因此这就要求电气自动化工程要将自身的优势进行发扬,不 断的发挥自身的优势,促进国际间技术的交流,在这种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形成自己的发展优势,因此对于网络信息来说,它就是电气自动化发展的网络平台,在任何企业或者是单 位中都可以建立起电气自动化的平台,并且能够保障信息的真实性,在这种虚拟的贸易市场中,能够为减少自身的距离以及区域之间的影响作出努力,并且不断的增大客户的容量 ,从而形成方便的管理模式。

    五、创新的重要性

    电气自动化工程是一项新型的电气产业,针对目前的现状进行分析,在发展的过程中仍然需要不断的进行创新,提升这种发展的空间。只有通过创新才能够不断的促进电气自 动化行业更进一步的发展,要通过不断的创新来增强行业的改革步伐,为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在生产量中不断的扩大、同时还需要缩短工时、提升产业的质量变化。在日常的生 产生活中需要将各个产业在创新中努力,提升该行业的阶段性业绩。在创新中进步,最大限度的保持领先的地位。通常对于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工程的创新是在实践中具体进行的, 它不仅仅需要理论的支持,而且需要在实践中进行操作,这样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终形成自身的价值,为推动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工程的改革不断的努力。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