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4年中国医药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4-07-08 09:49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数据显示,2014 年 1-5 月份,医药制造业整体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 13.06%,收入增速较 1-4 月下降 0.02 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58%,利润增速较 1-4 月下降 0.17 个百分点,总体来说,1-5 月行业依然保持平稳的运行态势,考虑行业去年收入和利润增速呈现前高后低的趋势,研究部,预计后续月 度数据有望逐步有所改善。

    医药是关于人类同疾病作斗争和增进健康的科学。它的对象是社会的人。因此,医学与社会科学、医学伦理学具有密切关系。本世纪着名医史学家西格斯特指出:“医学是一门 社会科学。”“医学的每一个行动始终涉及两类当事人--医生与病人,或更广泛地说,是医学团体和社会,医学无非是这两群人之间的多方面的关系。”由于医学科学的发展和医学模 式的转变,人们已从传统的生物医学模式向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转变。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3-2018年生物医药产业园区行业竞争格局及投资战略咨询报告

    数据显示,2014 年 1-5 月份,医药制造业整体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 13.06%,收入增速较 1-4 月下降 0.02 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58%,利润增速较 1-4 月下降 0.17 个百分点,总体来说,1-5 月行业依然保持平稳的运行态势,考虑行业去年收入和利润增速呈现前高后低的趋势,研究部,预计后续月 度数据有望逐步有所改善。 总体来说,我们认为去年行业受到发改委行政降价、反商业贿赂及医保控费的多重影响,行业增速在较高基数上有所放缓,展望 2014年,我们认为发 改委中成药行政降价、医保控费以及各省新一轮招标都可能对今年行业运行带来一些扰动,考虑 2013 年行业增速呈现前高后低的趋势,尤其是下半年受到反商业贿赂的负面冲击 ,因此预计 2014 年行业仍有望维持稳健增长,增速可能呈现前低后高的趋势。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