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4年中国医药制造业市场发展趋势浅析

http://www.cction.com  2014-07-15 09:34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认为化学原料药增速较快主要是去年基数较低及价格企稳所致;医疗器械增长较快;化学制剂去年降价后恢复增速;中成药由于降价风险及控费原因增速较低;中药饮片由于去年增速快,基数高及价格下降导致今年增速下滑。

    2014年1-5月医药制造业收入及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13.1%及14.58%较1-4月分别下降0.02和0.17个百分点,基本无变化;利润率为9.68%,小幅提升0.02个百分点。研究部认为由于医保增速下降、控费及中药降价影响,导致医药制造业收入及利润增速下降,但是由于医药行业刚性需求特点,行业收入及利润增速仍会保持在15%左右,行业出现结构分化。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1-2016年中国医药制造业行业百强企业研究及行业前景预测报告

    1-4月医药工业子行业利润增速中化学原料药和化学制剂最快,分别达到26.06%和18.39%;然后是医疗器械和中成药,分别为16.82%和10.88%;中药饮片和生物生化制品最低,分别为7.88%和4.78%。

    认为化学原料药增速较快主要是去年基数较低及价格企稳所致;医疗器械增长较快;化学制剂去年降价后恢复增速;中成药由于降价风险及控费原因增速较低;中药饮片由于去年增速快,基数高及价格下降导致今年增速下滑。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