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4年中国可降解塑料市场发展情况浅析

http://www.cction.com  2014-07-31 09:41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制约可降解塑料产业发展的主要因素是塑性淀粉虽然价格低廉但质量差,而高性能的聚乳酸和PBS价格偏高,近期最可能取得突破性发展的是价格相对较低的聚乳酸。如果未来国内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完善,可降解塑料技术改进及成本降低,可降解塑料有望爆发式增长,但政策预期有很大不确定性。

    可降解塑料按原料路线可分为三类:生物基可降解塑料主要包括聚乳酸、聚羟基烷酸酯(PHA)、塑性淀粉(多与聚乳酸等共混使用);半生物基可降解塑料主要指聚丁二酸丁二醇酯(PBS);非生物基可降解塑料即二氧化碳可降解塑料。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可降解塑料行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前景研究报告

    可降解塑料主要用于一次性塑料制品如一次性包装或餐具。2012年全球可降解塑料的总量约为35万吨,国外主流的可降解塑料是聚乳酸,聚乳酸消费量超过12万吨,超过可降解塑料总消费量的1/3。我国对不可降解塑料的使用限制较少,可降解塑料市场尚处于培育期,2012年国内可降解塑料的消费量约为4万吨,基本自给。国内最主要的可降解塑料是塑性淀粉(多与聚乳酸等高性能可降解塑料共混使用),约占总消费量的70%,其次是聚乳酸和PBS,主要原因是塑性淀粉价格较低。

    制约可降解塑料产业发展的主要因素是塑性淀粉虽然价格低廉但质量差,而高性能的聚乳酸和PBS价格偏高,近期最可能取得突破性发展的是价格相对较低的聚乳酸。如果未来国内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完善,可降解塑料技术改进及成本降低,可降解塑料有望爆发式增长,但政策预期有很大不确定性。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