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4年中国化学矿产品市场发展情况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4-08-04 09:48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化学矿山存在的问题是,2013年起,在湖北省试点磷矿资源税计价征收,10%的税率对企业影响很大,推高了磷肥生产成本,不利于磷矿企业和农业的发展,也不利于中低品位磷矿资源利用和相关产业的持续发展。

    上半年磷矿石190家规模以上磷矿矿山共生产5482万吨,同比增长16%,仍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主要产磷矿省份前6个月的产量均有增长。1月~6月全国88家规模以上硫铁矿矿山企业生产硫铁矿850万吨,同比下降6.7%,主要生产省份——安徽和广东的产量均同比下降。1月~6月68家规模以上钾肥生产企业生产钾肥248万吨,同比增长6%,主要生产省份——青海、新疆都呈现增长势头。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4-2019年中国化学矿市场调研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

    2014年全年主要化学矿产品磷矿石、钾肥产量仍保持增长,但增幅将进一步趋缓。硫铁矿产量与往年持平。具体为磷矿石产量仍超过1亿吨,钾肥产量将达到500万吨,硫铁矿产量继续维持在1700万吨左右。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相对稳定,仍保持弱势整理的格局。

    化学矿山存在的问题是,2013年起,在湖北省试点磷矿资源税计价征收,10%的税率对企业影响很大,推高了磷肥生产成本,不利于磷矿企业和农业的发展,也不利于中低品位磷矿资源利用和相关产业的持续发展。建议国家财税部门在资源税征收上能体现鼓励资源综合利用,用税率杠杆支持新技术的应用和资源的综合利用;同时,对政策外的收费项目一律叫停,维护磷矿开采企业的正当权益。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