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4年中国纤维素醚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4-10-10 10:26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在纤维素醚生产技术日益成熟的情况下,较高的应用技术水平有利于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力,形成稳定的客户关系。

中企顾问网讯:

    (1)确保产品质量稳定性,仍将是纤维素醚企业的核心竞争要点
  
    纤维素醚在本行业大多数下游企业的生产成本中占比较小,但对产品质量影响较大。中高端客户群体在使用某一品牌型号的纤维素醚前,要经过配方实验。在形成稳定的配方后,通常不会轻易更换其他品牌的产品,同时也对纤维素醚的质量稳定性提出更高要求。这种现象在国内外大型建材生产企业、药用辅料、食品添加剂、PVC 等高端领域更加突出。为提高产品的竞争力,生产企业须长期确保所供应的不同批次纤维素醚都能保持质量稳定性,才能形成较好的市场信誉。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纤维素醚行业市场分析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

    (2)提高产品应用技术水平是国内纤维素醚企业的发展方向
  
    在纤维素醚生产技术日益成熟的情况下,较高的应用技术水平有利于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力,形成稳定的客户关系。发达国家的知名纤维素醚企业主要采取“面向大型高端客户+开发下游用途与用法”的竞争策略,开发纤维素醚用途与使用配方,并根据不同的细分应用领域配置系列产品以方便客户使用,并藉此培养下游市场需求。发达国家的纤维素醚企业竞争已经从产品进入到应用技术领域的竞争。
  

    与发达国家相比,国内纤维素醚企业在应用技术领域方面的研究不足,针对下游客户特定需求生产的个性化产品少,影响了产品的使用效果,难以完全满足客户的需求,削弱了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不利于市场推广应用。加大纤维素醚应用技术的研发投入,提高应用技术水平,将是国内纤维素醚企业下一阶段的发展重点。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