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4年中国医药纸盒包装市场发展前景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4-11-13 09:47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目前国内医药纸盒生产企业的整体研发能力与世界顶级包装企业相比,仍有较大差距。虽然越来越多制药企业开始关注包装对消费者的影响,但行业整体对包装价值的认知程度仍有待进一步提高。

 中企顾问网讯:

    (1)产业集中度较低,规模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有待提高
  
    本行业小规模生产企业众多,低端产品趋同,导致投入和技术力量的分散;而另一方面,具备较大规模生产能力的高端产品生产企业,往往由于资金束缚,限制了发展步伐,有待提高行业发展的集中度。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包装行业监测与投资决策咨询报告

    (2)制药企业对医药包装价值认知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
  
    多年以来,人们对医药产品的认知主要来源于广告疗效和医嘱推荐,这就使医药生产企业更重视广告投入和对医生开具处方的影响。但随着目前医药市场的竞争加剧,患者可选择的药品越来越多,特别是OTC 产品更是发展迅速,消费者直接在药房选取药品的机率增加,药品包装对消费者的影响越来越大,包装优良、印刷精美、标识清晰、使用方便的药品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信赖。
  
    与外资制药企业相比,国内制药企业在外观设计上仍存在较大差距,在异型盒、功能性药盒等新产品的使用上,仍显过于谨慎,这直接制约了医药纸盒生产企业的研发热情,因此目前国内医药纸盒生产企业的整体研发能力与世界顶级包装企业相比,仍有较大差距。虽然越来越多制药企业开始关注包装对消费者的影响,但行业整体对包装价值的认知程度仍有待进一步提高。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