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4年中国互联网营销服务市场主要障碍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4-12-22 09:22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互联网广告服务和公关服务相互促进, 服务商互联网服务产品线的完善程度对其市场开拓有重要影响。

中企顾问网讯:

    进入互联网营销服务行业的主要障碍
  
    (1)技术壁垒
  
    互联网营销活动的开展往往须通过一定网络技术实现,服务商在营销数据采集分析、效果监控及投放优化、自动化和平台化运营等关键服务环节均具有较高的技术门槛, 因此经营该类业务的服务商均须具有一定的技术储备和较高的技术开发能力。
  
    在互联网广告服务过程中,尤其是精准营销服务中,通常会涉及数据挖掘及分析技术、搜索爬虫技术、网页分析技术、语义分析技术、增强现实技术等多项互联网技术; 在互联网公关服务过程中通常需要技术平台进行舆情监控和社会化媒体营销业务。尽管该等技术均属于通用的应用型技术,但任何服务商均无法在短期内实现对其深刻理解和在产品层面上的良好应用, 即使进行公开采购仍需要较大规模资本性投入。技术水平高低将直接影响互联网营销服务的质量和能力,技术水平较高的服务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将逐渐脱颖而出,形成自身竞争优势。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互联网行业监测与发展前景研究报告

    (2)品牌壁垒
  
    选择品牌良好和市场形象突出的广告和公关服务商已成为客户品牌推广和形象传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商的品牌价值往往体现在业务品质、人员素质、服务经验和技术水平等多个方面。借助上述方面形成品牌价值需要服务商进行大量的投入和长期的积累, 不仅需要在经营中积累大量的成功服务案例并形成优良的口碑, 同时还需要进行必要的资金投入以做好自身形象和品牌的维护和推广。在实践中,具备良好品牌的服务商更易获得客户尤其是品牌客户的青睐,从而树立较强的竞争优势。
  
    (3)采购渠道壁垒
  
    互联网营销服务最终都是不同程度地借助一定互联网媒介实现的, 媒介购买在整个互联网营销服务链条中占据重要地位。
  
    (4)服务产品线壁垒

    互联网广告服务和公关服务相互促进, 服务商互联网服务产品线的完善程度对其市场开拓有重要影响。通常客户会要求一站式服务,客户对于互联网广告服务的需求量大, 其中一部分客户在进行互联网广告业务时同时会提出互联网公关需求。互联网公关业务与互联网广告业务结合发展,可更好的发挥互联网公关业务的市场潜力,产生规模效益。因此,服务产品线完善,同时拥有互联网广告服务和公关服务的服务商更具有比较优势。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