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4年中国金属易拉罐和食品罐市场发展前景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4-12-26 09:25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钢罐单个产品的能源消耗相对铝罐较低,且易降解、易回收,所以钢罐在这些地区迅速发展起来,欧洲市场上钢罐已占据一半以上的份额。

中企顾问网讯:

    A、易拉罐和食品罐是金属包装的重要细分产品
  
    金属包装产品主要分为饮料罐(二片罐、三片罐)、食品罐、硬涂铁、化工罐、金属大桶、金属盖、杂罐、气雾罐等。2012 年在我国金属包装各类产品整体销售收入中,二片饮料罐和三片饮料罐销售收入共占26%,食品罐销售收入占10%,两者合计占比36%,超过全行业销售收入的三分之一。
  
    B、金属二片罐近年来保持良好的增长趋势
  
    金属二片罐具有保鲜、方便、安全、环保、宜储运的优点,是饮料、啤酒的主流包装形式之一。根据中国包装联合会金属容器委员会的统计,我国金属二片罐的销售收入从2006 年的61 亿元增长至2012 年的106 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9.65%。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易拉罐市场监测与发展前景评估报告

    C、金属二片罐下游用户结构较为集中
  
    根据中国包装联合会金属容器委员会的统计,2012 年我国金属二片罐的市场总销售量为206 亿罐,其中可口可乐二片罐销量达33 亿罐、百事可乐二片罐销量16 亿罐、品牌啤酒二片罐销量87 亿罐,分别占到二片罐总销售量的16%、8%和42%。
  
    D、我国钢制二片罐不断发展,我国金属包装市场结构逐步优化
  
    金属二片罐可分为铝罐和钢罐两种。铝制二片罐为我国市场主流的二片罐种类,随着世界低碳、低能耗环保经济的发展,在钢铁业发达地区,如欧洲和亚洲的韩国、日本,制罐商开始使用高性能极薄镀锡板加工二片钢罐替代铝罐,在软饮料行业钢罐尤为盛行。钢罐单个产品的能源消耗相对铝罐较低,且易降解、易回收,所以钢罐在这些地区迅速发展起来,欧洲市场上钢罐已占据一半以上的份额。我国在1998 年之后开始自主研发DI 材和钢制二片罐,经过多年的技术探索,现已实现原材料的本土化,优化了我国金属包装的市场结构。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