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4年中国园林市场特有的运营趋势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4-12-31 09:22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地产景观园林主要包括住宅园林、商业地产园林、酒店园林等。地产景观园林项目主要采用邀请投标或议标方式选择园林绿化企业,对参与企业的资质要求相对宽松。

中企顾问网讯:

    中国园林行业特有的经营模式分析
  
    1、专项业务经营模式及一体化综合经营模式
  
    从所处的产业链环节划分,园林行业可划分为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园林景观设计、苗木种植和绿化养护等细分领域。相应地,园林绿化企业可相应分为园林施工企业、园林景观设计企业或设计研究院、苗木种植企业、绿化养护企业及苗木种植-设计-施工-养护一体化经营企业。
  
    目前,我国园林行业以中小企业为主,这类企业由于资金、人员、技术及经营资质等方面的限制,只能专注于某一个业务领域进行专项业务经营,而少数大型园林绿化企业采用跨业务领域的一体化经营模式。采用一体化经营模式可以避免外购苗木对设计和施工的限制,减少业务环节,降低园林工程施工成本,提高施工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可以将设计理念和工程施工有效结合。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4-2019年中国城市园林绿化市场调研与发展前景研究报告

    2、市政园林项目经营模式及地产景观园林项目经营模式
  
    根据目标客户的不同,园林绿化企业可以分为以承接政府投资的市政园林项目为主的公司及以承接社会资金投资的地产景观园林项目为主的公司。
  
    市政园林项目的投资主体主要为政府、事业单位以及政府设立的企业,其投资项目主要包括城市公共绿地、市政公园、道路绿化带、河道绿化带、生态湿地、景区等。市政园林是现代化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国家城镇化进程的重要标志。由于市政园林的投资资金主要为公共财政,因此项目采用社会公开招投标的方式,投标企业资质审查、项目实施过程监控、工程验收的要求较严格。此外,该等客户的信誉较好,与政府信用无异。
  
    地产景观园林主要包括住宅园林、商业地产园林、酒店园林等。地产景观园林项目主要采用邀请投标或议标方式选择园林绿化企业,对参与企业的资质要求相对宽松。地产景观园林受房地产调控的影响较明显,以地产景观园林项目为主的园林绿化企业也受之影响。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