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5年中国个人护理电器市场发展壁垒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5-01-08 09:40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个人护理电器在使用时大多贴近人的身体和衣物,质量至关重要,一旦出现质量问题,给使用者造成意外的损失或伤害,企业品牌价值会遭受较大负面影响。

中企顾问网讯:

    1、品牌
  
    经过市场多年发展,消费者已对主要个人护理电器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意识,购买产品时越来越倾向于选择自己熟悉、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飞利浦、松下等外资厂商进入该领域较早,具备较强的先发优势,其产品在设计和质量上均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得到了消费者较为广泛的认可,品牌优势较为突出;少数国内企业经过多年积淀,通过准确的市场地位、合理的营销策略以及突出的性价比优势建立了一定的品牌壁垒。消费者对于特定品牌的认知和接受需要较长的时间,对于新进品牌而言,较难在短时间内建立起稳固和良好的品牌形象。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家用电器市场调研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

    2、经销渠道
  
    个人护理电器厂商不仅需要提供优质的产品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需求,还需培育优质的渠道终端将产品有效地展现和传递给消费者。个人护理电器具有产品单价较低、购买量小的特点,因此生产厂商自建销售平台的成本较高,大都借助于外部的经销渠道。对于本行业新进入者来说,经销渠道属于相对短缺的资源,一方面开发经销渠道、建立信任关系的前期投入成本高,另一方面对于没有品牌积累的新进入者来说,渠道的管控能力也相对较差,不利于市场开拓。
  
    3、研发和创新能力
  
    相对于其他小家电,消费者对于个人护理电器产品的外观时尚度、使用舒适度、设计人性化及前瞻性有着更高的要求,因此在产品推陈出新、更新换代过程中,消费者往往对产品的外观、性能有着更高的期望。个人护理电器厂商需要具备较强的研发创新能力,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引领市场消费趋势。厂商的研发和创新能力主要源自对市场需求趋势的准确把握和对产品功能、特性的深刻理解,需要长期的技术沉淀和人才积累,新进入者较难在短时间内具备上述能力。
  
    4、质量控制
  
    个人护理电器在使用时大多贴近人的身体和衣物,质量至关重要,一旦出现质量问题,给使用者造成意外的损失或伤害,企业品牌价值会遭受较大负面影响。
  
    影响产品质量的主要因素包括原材料质量、生产设备、工艺流程、工人熟练程度、管理水平、检验水平等,提高产品质量一方面需要较高的生产管理、质量控制能力,另一方面需要较多的资金、设备投入。对于行业新进入者而言,要达到可靠的质量水平是个缓慢的过程。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