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5年中国国产高端数控机床设备发展前景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5-03-19 11:28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据介绍,这些国产高端数控机床设备打破了航天产品制造依赖进口的局面,三轴立、卧加工中心、高速数控龙门铣床、高速车削中心等设备已可以取代同类型进口设备,40%以上的航天复杂零部件已经可以采用配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华中8型高档数控系统的国产高档数控装备加工;这些装备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其功能性已经满足,可避免应用同类产品国外数控系统所带来的国家信息安全问题。

中企顾问网讯:

    据悉,近日由工信部重大专项办和中国航天集团主办的“国家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04专项)--航天复杂结构件高档数控加工示范工程”终极验收和推介会在该项目的示范基地--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举行。由我国航天航空领域、机床行业、相关科研院所16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验收团对该工程在经过前期多次的阶段验收后,最终给出满意的分数,并借此机会向全国推介。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数控机床市场调研与投资决策咨询报告

    据了解,“航天复杂结构件高档数控加工示范工程”是作为国家重大专项之一的“国家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04专项)中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迄今为止第一个通过终极验收的项目,为此不论在我国航天领域,还是在机床行业都将是一个里程碑。本课题任务所研制设备的研发成功及良好的实践应用,为我国航天工业设备选择提供了新的途径--国产高性能机床产品,这也符合我国航天工业未来发展的长远需求。

    据介绍,这些国产高端数控机床设备打破了航天产品制造依赖进口的局面,三轴立、卧加工中心、高速数控龙门铣床、高速车削中心等设备已可以取代同类型进口设备,40%以上的航天复杂零部件已经可以采用配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华中8型高档数控系统的国产高档数控装备加工;这些装备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其功能性已经满足,可避免应用同类产品国外数控系统所带来的国家信息安全问题。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