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全球经济进入低速增长期,中国经济将温和增长

http://www.cction.com  2012-12-11 09:35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了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报告预测2012年全球经济实际增长率为3.3%,2013年为3.6%,分别较2012年7月的预测数值下调0.2和0.3个百分点。《2012-2016年中国影子银行市场运行态势与发展前景研究报告》指出:尽管面临各式困难,世界经济依然处于复苏通道中,整体来看,2013年状况将好于今年。

    全球经济复苏步伐缓慢,进入相对低迷的低速增长期。欧元区国家依然深陷欧债危机,南欧诸国背负重债,救助方案各方久议不决,投资和消费市场低迷。美联储9月推出第三轮货币宽松政策,一方面,投资的成本将持续保持较低的水平,金融机构保持较好的流动性,有利于恢复生产和创造就业机会,对降级具有强刺激性;另一方面,美联储在前两轮货币宽松政策中已投入了2.3万亿美元,QE3对于经济和风险资产的边际效用正在递减,流动性泛滥将加剧流动性陷阱,亚洲和欧洲许多国家都将面临输入型的通货膨胀。此外,“财政悬崖”成为奥巴马政府面临的首要问题,如果国会不能就解决“财政悬崖”方案达成一致,财政紧缩格局将对市场造成冲击,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根据西南宏观策略研究组的测算,这将造成2013年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下降0.5个百分点,失业率也将大幅攀升。日本可能再次遭遇“失去的十年”,金砖国家等新兴工业体经济减速,各自面临经济结构失衡、发展模式粗放等难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了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报告预测2012年全球经济实际增长率为3.3%,2013年为3.6%,分别较2012年7月的预测数值下调0.2和0.3个百分点。《2012-2016年中国影子银行市场运行态势与发展前景研究报告》指出:尽管面临各式困难,世界经济依然处于复苏通道中,整体来看,2013年状况将好于今年。

    业内预测,中国经济已经走出低谷,2013年将现温和增长,GDP同比增长8.4%。消费的快速增长仍然是经济拉动的最重要动力,预期年增长将达15%;投资增长略高于2012年,全国固定投资完成额为44.8万亿元,同比增长22.4%;我国的对外出口在2013年将缓慢转好,并在年底达到两位数的正增长,而且会给GDP贡献正能量。中企顾问网判断,由产能过剩与价格波动造成的企业盈利紊乱期逐步消失,盈利改善的趋势会一直延续到明年,强周期有扭亏的希望。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