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欧洲经济恐陷零增长

http://www.cction.com  2013-01-08 09:41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2012年欧元区的经济基本面十分疲弱,欧元区一系列的救助政策缺乏细节、缺乏可操作性。中企顾问网分析认为,欧央行的问题国债券购买承诺是有预设条件的,西班牙是否愿意完全接受还不确定;2013年2-4月新一轮债券到期高峰的时候,恐怕还会带来一番波折。

    2012年11月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继续弱势。德法企业信心实现6月份以来首次上升。显示企业有望逐渐走出欧债危机影响。11月制造业PMI也反弹至46.2。考虑到企业信心领先欧洲经济1个季度,因此2013年1季度经济前景持续改善的前提下,欧元区有望摆脱负增长。

    根据公开资料,2013年将是法国和西班牙财政紧缩力度最大的一年,紧缩力度超过2012年,受此影响2013年法国和西班牙的GDP收缩程度很可能将超过2012年,这一拖累因素在2014年才会有所缓和。

    2012年欧元区的经济基本面十分疲弱,欧元区一系列的救助政策缺乏细节、缺乏可操作性。中企顾问网分析认为,欧央行的问题国债券购买承诺是有预设条件的,西班牙是否愿意完全接受还不确定;2013年2-4月新一轮债券到期高峰的时候,恐怕还会带来一番波折。与美国相比,欧洲的私营部门也在经历调整,财政的紧缩和私营部门资产负债表的调整将继续压制欧元区GDP,预计欧元区2013年GDP将小幅弱于2012年。

    一方面是略有回升的数据和预期改善的债务危机前景,另一方面有时因缓解危机紧缩财政而使经济难以得到全面刺激的尴尬。预计2013年可能将成为欧债危机见底的一年,欧盟区经济可能结束下行,但更长远的时间内,受到财政紧缩的制约,何时能重新走上回归增长之路,仍然难有明确的前景。

    相关行业研究报告请见:《2012-2016年中国外汇市场运行态势与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