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全球纸张市场运行态势

http://www.cction.com  2013-07-18 09:06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造纸工业有很强的规模经济性,以美国纸业公司为首的全球前十大造纸企业中7家为世界500强公司。这些巨头企业的特点是,多数拥有大规模林地开发权,林纸产业结合较好,产业链完整,科技创新能力强,规避风险手段多,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和稳定经营业绩的综合实力。

      1.全球造纸工业进入产业成熟期

     近年来,国际造纸工业增长速度与全球经济增长水平基本保持一致,十年来世界造纸工业年增长速度4.6%。受造纸原料资源制约,造纸主要生产区集中在北美、北欧及亚洲地区。

     2.生产能力主要分布在亚洲、欧洲和北美洲

     目前亚洲的产量占全球产量的比重最大,为43%;其次是欧洲产量比重占27,位居第二,北美洲产量位居第三,比重占23%。

     3.产业规模经济性强

     造纸工业有很强的规模经济性,以美国纸业公司为首的全球前十大造纸企业中7家为世界500强公司。这些巨头企业的特点是,多数拥有大规模林地开发权,林纸产业结合较好,产业链完整,科技创新能力强,规避风险手段多,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和稳定经营业绩的综合实力。

2008-2012年全球纸和纸板产能分析(单位:万t)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