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塑料在电子技术中的应用

http://www.cction.com  2013-08-26 10:02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相关的数据统计显示,全球电器电子产品对于塑料的需求由2005年的1220万吨增长至2011 年的1560万吨,复合年均增长率为4.2%。随着各种塑料在电器产品在应用量的增加,一个真正的塑料电器电子时代来临了。

      塑料的刚性、抗冲击性、耐蠕变性、抗化学性的特点,成为大部分电器及电子产品的核心材料成分。以改性塑料为例,很多的附加性能令其更符合各种电子电器产品的不同需求。一般是通过在塑料原料中添加不同成分以达到阻燃、透明、耐候的目的。可以应用在电饭煲的外壳和底座、扬声器喇叭口等。例如拜耳的PC材料、威格斯的PEEK 材料等高性能塑料都在电器产品中有着大量的应用。塑料的绝缘性也是使其成为电器产品部件原材料的主要原因。绝缘塑料的耐热性和环境适应性在电器设备高温、通电的环境中显得格外重要。在电器设备的交流接触器、开关件、插头、插座等部位大量的得到应用。

     由SABIC 提供的LDS (激光直接构建)材料正是利用了塑料材料中的添加剂被激光活化后易于被电镀的性能,将原始的天线模块与传统的塑料外壳巧妙结合在一起,使得产品的有效空间更大、外观更符合审美和人体工程学。该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手机制造和其它手持设备。塑料OLED 显示屏广泛应用于手机、电视的显示屏,对比目前使用玻璃面板的设备,塑料面板能让设备的机身厚度和重量大幅降低,很符合便携设备的需要。

     相关的数据统计显示,全球电器电子产品对于塑料的需求由2005年的1220万吨增长至2011 年的1560万吨,复合年均增长率为4.2%。随着各种塑料在电器产品在应用量的增加,一个真正的塑料电器电子时代来临了。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