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AC发泡剂行业基本情况

http://www.cction.com  2013-08-28 10:20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我国AC 发泡剂市场集中度高,形成了以江苏索普、世龙实业为代表的市场骨干企业与众多小规模企业并存的市场竞争格局。根据数据统计,2012年行业前三名企业的市场占有率约为60%。

      1、市场情况

     (1)全球发展概况

     AC 发泡剂起源于欧美国家,以拜耳公司所在的德国为代表,日本、韩国紧随其后。但随着全球分工的细化,AC 发泡剂的行业重心逐步转移到中国、巴西、印度等新兴经济体。

     在上述新兴经济体中,中国以其极具竞争力的成本优势、广阔的市场前景和日益成熟的生产技术吸引了绝大部分生产厂商和下游客户。德国朗盛化学将其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投资的12,000 吨/年AC 发泡剂装置整体迁至山东潍坊亚星化学集团;日本大冢化学株式会社、日本高化学株式会社与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合资形成12,000 吨/年AC 发泡剂装置;韩国锦洋株式会社在昆明投资年产6,000 吨AC发泡剂。到目前为止,境外万吨规模以上的AC 厂商仅有日本大冢株式会社和韩国东进世美肯有限责任公司在印尼兴办的工厂。

     (2)我国市场情况

     AC 发泡剂无毒无味、不腐蚀、不染色、无污染、不助燃,有自熄性,发气量大、分解温度适度且可灵活调节,常压发泡和加压发泡均可使用,能赋予发泡制品优异的特性,尤其有利于提高制品的延伸和获取更为优异的泡孔结构。AC发泡剂主要用于聚氯乙烯、聚乙烯、天然橡胶及合成橡胶等材料的常压发泡或加压发泡,还用于面粉改良剂、熏蒸剂和安全气囊的产气剂等。AC 发泡剂广泛应用于制鞋、制革、建材、家电等行业,由于AC 发泡剂的优越性能,近年来AC发泡剂被应用于橡塑保温材料、汽车内饰等新型环保、节能材料行业,并且新兴领域在AC 发泡剂的下游消费结构中所占比例不断上升,市场前景广阔。目前我国是世界上AC 发泡剂最大的生产国,总产能达到22 万吨/年,2012年总产量达20.37 万吨/年。

     我国现有AC 发泡剂生产的骨干企业有世龙实业、江苏索普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日盛实业有限公司、福建榕昌化工有限公司、福建龙岩龙化集团公司、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等,这些骨干企业在生产普通型AC 发泡剂具有规模优势,且其中世龙实业等少数企业能够研发生产微细型、低温型等多种高端改良型AC 发泡剂,打破了发达国家对改良型AC 发泡剂的技术垄断的格局。

     我国AC 发泡剂市场集中度高,形成了以江苏索普、世龙实业为代表的市场骨干企业与众多小规模企业并存的市场竞争格局。根据数据统计,2012年行业前三名企业的市场占有率约为60%。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