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半导体分立器件在智能电网市场需求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3-08-29 10:10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作为实现低碳电力的基础与前提,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要持续推进智能电网的建设。根据国家电网公布的智能电网阶段性目标规划,2011 年—2015年将是智能电网全面建设时期。

      “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明确将节能环保、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列为先导性、支柱性产业。我国产业政策对下游新兴产业的大力扶持以及对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将为半导体分立器件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动力。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预计,至2013年我国半导体分立器件市场需求容量将达到1,700亿元,产量及销售量将持续保持10%以上的增长水平。

      智能电网市场需求分析

     作为实现低碳电力的基础与前提,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要持续推进智能电网的建设。根据国家电网公布的智能电网阶段性目标规划,2011 年—2015年将是智能电网全面建设时期。预计在“十二五”期间,智能电网建设将拉动数万亿的投资,辐射通讯、电器、新能源等众多产业链,并进一步驱动半导体分立器件行业的发展。“十二五”期间,我国电网智能化总投资计划具体如下:

十二五电网智能化总投资计划分析(单位:亿元)

     “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在用电环节的投资额为782.1亿元,占比高达27.34%。

     用电环节的主要投资方向为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智能电表作为信息采集的终端,其市场空间将受益于用电环节智能化投资力度的加大而迅速提升。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十二五”智能化规划》,国家电网计划在2010~2014年间仅更换单相智能电表即达3亿只一般情况下,每台单相智能电表的电路由电源电路和数据处理电路构成,电源电路需要用1~2只整流桥,数据处理电路需要用9~13只二极管;以最低配置计算,2010~2014年间用电设备智能化建设的推进将带来约2.5亿只整流桥和22亿只二极管的市场需求。此外,全世界目前有90个智能电网试点项目正在推进过程中,随着智能电表在全球范围内的普及式发展,半导体分立器件产品存在着巨大的市场空间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