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新疆清真食品行业发展的优势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3-09-03 09:55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目前,新疆已经成功注册精河构祀、哈密大枣、库尔勒香梨、吐鲁番葡萄等多件原产地证明商标,注册总数处在全国前列,为新疆特色农产品跻身国内外市场铺平了道路,具备了生产粮食千万吨、牛奶230万吨、肉类190万吨以上的能力,设施农业突破百万亩,为清真食品的加工提供了物质基矗

      (一)是地缘优势。新疆地处亚欧腹部,是中国连接中亚、南亚、西亚和欧洲的重要通道,位于中西南亚经济圈,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蒙古、印度、阿富汗等八个国家接壤,拥有17个国家一类13岸,具有对外开放的区位优势。古代新疆处于丝绸之路的核心,如今这里成为欧洲、中东、中亚和南亚之间人流、物流的十字路口。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发展农产品物流能够带动整个新疆经济的快速发展。

     (二)资源优势。目前,新疆已经成功注册精河构祀、哈密大枣、库尔勒香梨、吐鲁番葡萄等多件原产地证明商标,注册总数处在全国前列,为新疆特色农产品跻身国内外市场铺平了道路,具备了生产粮食千万吨、牛奶230万吨、肉类190万吨以上的能力,设施农业突破百万亩,为清真食品的加工提供了物质基础。

     (三)对外优势。第二亚欧大陆桥东起连云港,西至鹿特丹,从而将我国的经济腹地与资源丰富的中亚以及经济发达的欧洲市场联为一体,其在运程、运期以及运费方面都要比第一亚欧大陆桥和海运更具竞争力。乌鲁木齐地处第二亚欧大陆桥我国段西端,是连接我国经济腹地与中亚市场的枢纽。可作为陆桥的中间媒介、集散地促进中国内地附加值、技术含量高的产品弥补中亚市场空缺,从而参与其中的利益分配。因而第二亚欧大陆桥对新疆成为西部商贸中转地意义重大。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