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航空运输业的市场保障

http://www.cction.com  2013-09-03 10:01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总体考虑,任何一个国家的航空运输业发展当中,都会首先把航空在运输中是否会获得利益来作为关键来考虑。当然,这种几个大型航空公司共同合作、参与竞争的做法是极为明确的。

      我国航空公司的竞争力也会出现减弱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我国航空公司上游产品的行政垄断使行业的市场竞争力削弱,那么这种现象的产生就会使我国航空公司难以再以规模为优势来进行竞争,那么要想解决这一问题,首要前提是要将我国航空公司的上游产品的成本调低,不要抱着成本优势占据市场的心理。航空运输行业的市场受油、材的保障,我国航空的电子旅游业务和客户服务系统都是由国内邮件结算方面来进行保障的。

     (一)航空联盟

     什么是航空联盟,就是两家或多家航空公司之间签订合作协议,星空联盟、寰宇一家和天合是我国最大的三个航空联盟。除了客运和货航也有其他的航空联盟。能够让国际间增进友谊,使想要出国的乘客享受到便捷的交通方式,就需要航空联盟来发挥作用。二十年前美国政府就有相关理念的实行,到现在为止已有三十年,航空运输业被称之为是世上开放程度最大、自由化程度最高的交通行业,并且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顽强存活。那么航空联盟就避开了国家间以往不相往来的死规则,打破了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协定限制,可以使一方的航空运输行业较轻松的进入到对方国家的航空市场。联盟的成员也可以通过资源的共享来达成双方的共赢,联盟这种航空模式将全国的航线网络进行了建立,也将市场的成本有所降低,达到了增加收入的目的。三大航空联盟的友好发展趋势,使我国的航空运输行业在全球的航空运输行业中占据了重要位置,销量连续几年领先。(二)航空联盟进一步发展

     78年开始,美国的“开放天空”战略开始实施,那么在此同时,欧洲国家的航空业也不甘落后,也创新了新战略,使得获得更多的利益。欧洲国家的科技实力一直都是领先于其他国家,在国际上是受到赞扬和追捧的,他们在发展过程中,付出了很多的艰辛与努力。欧盟国家在经过了十年的奋斗与准备之后,在07年终于签订了航空联盟的协议,使得航空事业进一步发展并取得了喜人的成就。

     (三)航空旗舰政策

     反垄断成为了很多大型航空运输公司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在很多的航空联盟发展中,一些加盟进来的航空公司正在想方设法的获得在大西洋航线上的反垄断权,在这方面上,天合和法荷均获得了豁免,还有很多和美国联合的航空公司在其中也获得了美国运输部的批准进行组建并合租。为了能使航空事业的竞争力得到有效的发展,各个国家的政府也都要为此采用各种措施,很多国家的政府都采用了去支持本国内一家大型航空公司来参与到国际中的竞争方式。总体考虑,任何一个国家的航空运输业发展当中,都会首先把航空在运输中是否会获得利益来作为关键来考虑。当然,这种几个大型航空公司共同合作、参与竞争的做法是极为明确的。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