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连铸机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元器件应用

http://www.cction.com  2013-09-03 10:03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接触器主要通过电磁力的作用而运行。利用主触头的闭合、分断等过程 ,完成接通及分断过程。当前,以交流接触器在电气自动化系统中的应用最为广泛,应确保接触器的额定电流和额定电压大于被控电路,其触头的种类及数量,与被控主电路及所控制电路的要求相符。

      对于机床控制电路来说,元器件是基本组成部分,对隔离电源、保护机械设备、自动控制接通和断开等发挥作用。连铸机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元器件 ,主要包括如下部分。

     1 断路器

     断路器主要包括脱扣器、灭弧系统和触头,可对自动切断线路故障进行保护。在选择断路器时,应确保其额定电压、额定电流等略高于线路的正常工作电压与工作电流;同时,断路器中过载脱扣器的整定电流,应该保持和电动机负载电流、额定电流的一致性。

     2 行程开关

     行程开关的作业主要通过生产机械的运动部件之间相互碰撞 ,促使触头发生动作并执行相关指令。同时,行程开关可以将机械位移动作转化为电信号,实现电路的切换过程,保证机械运动部件运动的方向、大小等。在选择行程开关时,主要在机械运动部件的极限行程较小、压力较小的情况下使用,如果需要精确控制机械运动部件 ,则可使用接近开关。

     3 熔断器

     如果电路发生短路现象,可利用熔体中的短路电流热量而实现熔体熔点值,当熔体熔化之后,就可以自动将电路切断,以此保护短路故障。如果熔断器应用于阻性负载状态下的短路保护,则熔体的额定电路应略大于负载额定电流。

     4 接触器

     接触器主要通过电磁力的作用而运行。利用主触头的闭合、分断等过程 ,完成接通及分断过程。当前,以交流接触器在电气自动化系统中的应用最为广泛,应确保接触器的额定电流和额定电压大于被控电路,其触头的种类及数量,与被控主电路及所控制电路的要求相符。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