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赤藓糖醇在低能量食品市场中的需求

http://www.cction.com  2013-09-05 11:21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赤藓糖醇作为一种天然零热甜味剂,不仅满足了消费者的VI感需要,更满足了消费者对天然、低热、低GI等健康功效的需求。它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因此是未来功能保健产品市场不可缺少的健康配料之一。

      低能量食品市场状况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肥胖等诸多健康问题越来越严重,体重超标的成人和儿童人数激增,据统计,中国肥胖症患者超过7000万,超重比例占人口的28.9%,越发达的城市肥胖率越高,成年人体重超重者达到了29%,青少年肥胖发生率为11%,在未来几年,中国的肥胖人口可能超过2亿。肥胖会引发一系列问题,如肥胖使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发生的风险度增加,肥胖与心血管、糖尿病、高血压、癌症及代谢紊乱等有非常密切的关系。超重10%的45岁的人,寿命比正常体重者要缩短4年,死亡率远远高于正常体重者。肥胖症者与正常体重者相比,胆结石的发病率约高6倍。

      那么人肥胖的原因是什么?归结起来有以下几点:一方面是遗传因素所致;另一方面是吃的多,运动少,即摄入的热量大于消耗的热量;对于现在多数人来说,生活压力增加,可能很少有人花很多时间去运动,因此,针对希望健康人群和爱美人士,开发低热量、低糖的食品饮料变得尤为必要。

      全球对于限能量食品法规报道:作为全球肥胖人口最多的区域,相关研究也证明,添加到饮料中的糖分会导致肥胖、糖尿病等一系列健康问题,而这些糖分约占美国民众所摄入添加糖分的一半。针对此情况,欧美等国都对食品饮料中糖分的添加进行了限制规定;据美国食品安全新闻网报道,为应对美国日益严重的肥胖问题,美国医学会(AMA)提议对含糖饮料征税;

      2011年初,相关报道法国拟将向含糖软饮料征收“肥胖税”.按照新规,法国政府将向可口可乐、芬达等含糖软饮料加收l%的税,但是不对零热量饮料加税。

      2012年5月欧盟委员会通过了禁止在果汁中加糖的提案,新条例将于2012年6月开始生效。其后,欧盟成员国将有18个月过渡时间。过渡期结束后,不论产品来源,任何在欧盟市场上销售的果汁将不再允许加糖。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生活节奏的加快,肥胖等健康问题日益突出,而肥胖正成为诱导和加重一些慢性病最重要的因素。消费者保健意识逐步提高,一方面他们寻求减少日常中糖、热量的摄人,另一方面,对无糖、低热量、减肥等功能性保健食品的需求日益增加,成为推动新产品推出的重要市场驱动力。赤藓糖醇作为一种天然零热甜味剂,不仅满足了消费者的VI感需要,更满足了消费者对天然、低热、低GI等健康功效的需求。它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因此是未来功能保健产品市场不可缺少的健康配料之一。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