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生活污水处理的专业技术成熟且具有不可替代性

http://www.cction.com  2013-09-06 10:16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二级生物处理工艺是生活污水处理的主流工艺,在可预见的时间内具有不可替代性,当排放标准进一步提高时,有选择地增加化学混凝、石灰处理、膜过滤、活性炭等处理单元即可达到深度处理的要求。目前行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化重点在于对现有单元技术的改进及集成应用。

      迄今为止,国内外通行的生活污水处理工艺为二级(强化)生物处理工艺,应用最广泛的是活性污泥法及其衍生技术。随着污水处理行业的发展,已经有多种成熟的污水处理技术在我国的污水处理厂中得到了应用,其中以氧化沟、A2/O、SBR 及其变型工艺为主。

      下图分析了截止到2012年,全国运营的1,808 座城镇污水处理厂所采用的处理工艺情况。

 

 

      由图可见,从工艺大类上看,生物处理法占比93.14%,在所有采用生物处理法项目中,采用氧化沟处理工艺的项目占比26.16%,其次为A2/O 工艺,占比16.54%;传统活性污泥法以13.83%的比例排在第三位。SBR、A/O 工艺分别占比11.95%以及6.36%。

      二级生物处理工艺是生活污水处理的主流工艺,在可预见的时间内具有不可替代性,当排放标准进一步提高时,有选择地增加化学混凝、石灰处理、膜过滤、活性炭等处理单元即可达到深度处理的要求。目前行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化重点在于对现有单元技术的改进及集成应用。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