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进入化学合成多肽行业的主要障碍

http://www.cction.com  2013-09-09 10:18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化学合成多肽行业是高投入、高产出行业,其新产品开发投入高,周期长,风险大;车间建设投入大,关键生产和检验设备多数需要进口,且价值高。因此,新进入者通常需要很长的启动时间,资金压力较大。

      (1)技术壁垒

      多肽药物从实验室单批量1-2克级产能到中试,再到数公斤级的工业化产能,工艺复杂的化学合成多肽技术涵盖全部过程,通常需要数十步甚至上百步化学反应和繁琐的高效液相纯化技术,工艺开发和验证都难度较高,对设备和员工的技术要求均相当苛刻。同时,多肽药物具有跨专业协作、多技术融合、技术更新快等特点,相比普通的化学药,其工业化生产难度要大得多。因此,对多肽医药企业的全面技术开发能力要求非常高,具有较高的技术障碍。

      (2)政策壁垒

      多肽药物的使用直接关系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危,因此国家在行业准入、生产、销售经营和质量控制等各方面制订了一系列严格的法律、法规,以加强对多肽药物行业的监管。目前,我国对多肽药物行业的药品生产和药品经营实行许可证制度,药品生产企业必须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及《药品注册批件》,并需拥有药品GMP车间;药品经营企业必须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多肽药物注册研究需要按照《合成多肽药物药学研究技术指导原则》等技术规范进行,研发周期很长。多肽药物行业存在着较高的行业政策性壁垒。

      (3)资金壁垒

      化学合成多肽行业是高投入、高产出行业,其新产品开发投入高,周期长,风险大;车间建设投入大,关键生产和检验设备多数需要进口,且价值高。因此,新进入者通常需要很长的启动时间,资金压力较大。

      (4)市场壁垒

      国内多肽药物市场发展至今,竞争格局已基本形成。数家优势企业已经显现出来,这些公司正逐步形成各自的品牌药品,在市场中具有较高的认可度。与行业后来者相比,他们具有一定的品牌优势、技术优势、规模优势以及品种优势,这无疑加大了后来者的市场进入风险。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