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通用动力机械行业竞争格局

http://www.cction.com  2013-09-13 10:38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2012 年,我国通用汽油机、发电机组和水泵产品等通用动力机械产品(不含柴油机)的全行业出口额为47.0 亿美元,其中前五名企业合计为5.69 亿美元,占行业总出口额的比例为12.11%。

      国内通用动力机械产品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重庆、山东、江苏、浙江和福建等省市。山东、浙江地区主要生产二冲程汽油机和园林机械,江苏地区主要生产二冲程汽油机、四冲程汽油机、小型柴油机和园林机械,福建地区主要生产二冲程汽油机和发电机组,重庆地区则主要生产四冲程汽油机和发电机组、水泵、微耕机等终端产品。
      自2005 年起,我国通用动力机械产品中约80%用于出口,因此出口额是衡量企业规模、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志。2012 年,我国通用汽油机、发电机组和水泵产品等通用动力机械产品(不含柴油机)的全行业出口额为47.0 亿美元,其中前五名企业合计为5.69 亿美元,占行业总出口额的比例为12.11%。行业集中度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