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洗碗机的市场前景

http://www.cction.com  2013-09-26 09:55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其实,洗碗机已经引进我国多年,但至今未能普及到普通家庭中,甚至对于大多人来说还被贴上了新生事物的标签。早在1998年前后,洗碗机在我国曾一度被看好,并涌现了大量的专利申请,但是,随后便销声匿迹了。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许多市民开始头疼洗碗问题,照此看来,洗碗机的市场应该是非常红火,但是实际情况却大相径庭。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的一项调查,90%以上的消费者对洗碗机的功能、性质一无所知,并且对洗碗机的洗涤范围、洗净度、耗水量、耗电量和安全性等方面仍存在疑虑,已购买和正打算购买的不足1%。在我国,家用洗碗机市场面临着潜力巨大却始终无法打开市场的窘局。

      其实,洗碗机已经引进我国多年,但至今未能普及到普通家庭中,甚至对于大多人来说还被贴上了新生事物的标签。早在1998年前后,洗碗机在我国曾一度被看好,并涌现了大量的专利申请,但是,随后便销声匿迹了。究其原因,除了当时国内市场培育不良之外,主要是因为洗碗机的口碑很差。由于当时技术不完善,主要符合欧美国家的饮食习惯,不适应中国形状多变的碗的深度,洗涤时间很长,费水费电,而且清洗也不彻底。种种技术上的壁垒造就了人们对洗碗机的误解,认为机器洗碗费水、费电,洗不干净还要返工等等。而消费者对洗碗机在认知上的缺失,是导致其市场低迷的直接而主要的原因。目前洗碗机在我国尚处于被消费者了解认识的阶段,尚属超前消费产品。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