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冷库制冷系统重点控制的环节

http://www.cction.com  2013-09-26 09:57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冷库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均处于“外热内冷”的状态,制冷系统会使外界进入的空气经历降温析湿过程,此过程不但会影响库内温度产生波动,而且由于空气中含有一定的水蒸气,低温制冷系统使用的蒸发器(不论是直接冷却还是间接冷却)表面温度低于0℃,空气流过蒸发器表面时其中的水蒸气就会结霜。

      能源问题节约是当今全球需迫切解决的问题之一,是国家经济建设的长远战略方针。对于运行能耗较大的自动化冷库来说,对其制冷系统进行自动化控制,合理使用系统设备,可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和使用寿命,以及系统运行的可靠性,从而节约能源、降低冷库企业的生产成本,具有重要的经济效益与现实意义。

      冷库制冷系统中需要重点控制的环节包括:系统融霜、液位控制和温度控制。

      冷库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均处于“外热内冷”的状态,制冷系统会使外界进入的空气经历降温析湿过程,此过程不但会影响库内温度产生波动,而且由于空气中含有一定的水蒸气,低温制冷系统使用的蒸发器(不论是直接冷却还是间接冷却)表面温度低于0℃,空气流过蒸发器表面时其中的水蒸气就会结霜。霜对蒸发器的传热性能以及空气动力性都有很大影响。随着系统的运行,蒸发器表面的霜层会逐渐增厚,如不及时清理,霜层热阻可使蒸发器传热性能迅速下降,同时霜层使空气流道变窄,流动阻力快速增大,甚至堵塞空气通道,使制冷设备总体性能下降。因此,低温制冷系统要保持高效稳定的运行就必须适时进行除霜。 

冷库 的相关内容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