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方便食品行业十大创新趋势

http://www.cction.com  2013-10-11 10:28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方便食品急需实现专用设备智能化、自动化。饺子机已经初步实现了自动化,而包粽子机、肉串机、油条拉伸机等方便食品的设备创新将拓宽未来方便食品产业的增长空间。

  在第十三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展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孙宝国发布了本年度方便食品行业十大创新趋势。

  趋势1——坚守传统特色,彰显中国风味。从中华饮食中选取特色食材,让人们足不出户就乐享“舌尖上的中国”之愉悦。

趋势2——汲取大自然的精华,回归天然。运用天然食材,以味料同源为理念还原现代方便食品最本真的香味和营养价值。

  趋势3——提升方便食品的营养价值。以传统主食为载体,通过现代技术辅助添加各类果蔬,使方便食品超越“饱腹”的功能,实现营养与功能的华丽转身。

  趋势4——引入杂粮,赋予方便食品健康新理念。通过技术创新,添加更多杂粮成分以提供更加健康的产品正成为方便食品行业的流行趋势。

  趋势5——打破传统形态,增强感官享受。不论是挂面还是水饺,都在以全新的形式为人们带来独特的口感和视觉的享受。

  趋势6——地域美食工业化。挖掘地方名吃,运用现代科技冲破时间与空间的界限,美食工业化成为方便食品行业不懈的追求。

  趋势7——满足厨房需求,简化烹调程序。原料经过精湛的加工,取代繁琐的厨房操作,在最短的时间内与家人共享美食。

  趋势8——融合异域风味,开启无国界美食之旅。融合异域的经典风味,结合东方特色,开发蕴含多元文化与精华的独特美食。

  趋势9——配料设备更具节能、环保特点。降低能耗、提高效率成为设备升级的核心。包材的轻量与环保也已成为发展方向。

  趋势10——降低成本,机械设备更加自动化与智能化。方便食品急需实现专用设备智能化、自动化。饺子机已经初步实现了自动化,而包粽子机、肉串机、油条拉伸机等方便食品的设备创新将拓宽未来方便食品产业的增长空间。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