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牛仔裤行业的市场变化

http://www.cction.com  2013-10-12 11:16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牛仔裤的生产企业必须抓住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重视牛仔裤的市场细分,挖掘牛仔的新的需求。青年人共同的观点就是时刻要走在流行最前端,突破传统约束。服装设计师们应抓住这种心理特征,设计出符合时下年轻人口味的牛仔裤来,要摆脱旧式牛仔裤的瓶颈,大胆出位,这样才能符合市场的需求。

  调查显示,在众多的被访问者中,穿休闲的牛仔裤占到了很大的比例,达到了85.7%,穿粗放型和其他类型牛仔裤也都有43.3%和21.8%,选择简朴类型的牛仔裤有10.2%。这说明现在的青年人认为穿着舒适才是购买牛仔裤的首选因素,也反映了面料是否耐穿和做工是否考究等一些细节问题,这是一条优质的牛仔裤所必备的。粗放型的牛仔裤也是未来的一种流行趋势,体现出青年人个性的一面,也是走向复古风格的最好体现。其中的一小部分的人选择了简朴庄重型的牛仔裤,这一类消费者可能较其他的消费者更成熟稳重一些,消费的产品也会比较有档次,这些人大多数是年龄偏大或者是公司的白领,平时休息时可能会倾向于选择庄重型的牛仔裤,显示其个人品位。

  针对当前牛仔裤市场的变化,明略市场策划(上海)有限公司的研究人员提出以下建议:

  目前国外主要的牛仔裤品牌已经纷纷进入中国市场,在国内的一些大中型城市和一些注重现代感的城市,通过各种各样的品牌推广活动和广告策略,将自己的品牌成功地打入了青年的心中,在青少年所选择的牛仔裤品牌中,洋品牌占据了明显优势。它们成功的品牌形象和整体营销策划“功不可没”。而目前市场上国内品牌对于国外品牌还没有形成什么强烈的冲击。事实上,中国牛仔裤生产企业的经营理念和营销模式与国外的品牌化战略还有较大的差距,因此必须树立自己独特的品牌形象,实施品牌营销战略。

  牛仔裤的生产企业必须抓住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重视牛仔裤的市场细分,挖掘牛仔的新的需求。青年人共同的观点就是时刻要走在流行最前端,突破传统约束。服装设计师们应抓住这种心理特征,设计出符合时下年轻人口味的牛仔裤来,要摆脱旧式牛仔裤的瓶颈,大胆出位,这样才能符合市场的需求。

  高科技、功能性的纺织品面料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大的市场空间,面料舒适、透气是时下制作牛仔裤的首选,也是年轻消费者的首选。牛仔裤的舒适性是年轻人非常重视的一个购买考虑因素,因此,对于一些中小品牌来说,舒适性的面料可能是抓住客户的一个很好的方法。在不断变化的牛仔裤市场,企业必须重视消费市场的需求,不断挖掘市场的新的切入点,抓住机会倡导新的时尚理念,引导消费者,这样才能把握更大商机。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