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我国聚氨酯硬泡行业的市场需求

http://www.cction.com  2013-10-15 10:16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我国聚氨酯硬泡的消费主要集中在冰箱、冰柜等冷藏保温行业,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出台,未来建筑用硬泡市场将有较大增长。根据我国节能工作部署,2010年底,城镇建筑达到节能50%的设计标准,到2020年全社会建筑总能耗至少要实现节能65%。

  近年来,国内冷藏保温、建筑节能、太阳能行业、汽车、家具等产业的快速发展,极大拉动了聚氨酯硬泡产品的需求,全球范围内聚氨酯硬泡的发展中心也逐渐向中国转移。2005-2010年我国聚氨酯硬泡消费量由53.5万吨增至124.3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8.4%,聚氨酯硬泡已成为我国化工产业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

  我国聚氨酯硬泡的消费主要集中在冰箱、冰柜等冷藏保温行业,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出台,未来建筑用硬泡市场将有较大增长。根据我国节能工作部署,2010年底,城镇建筑达到节能50%的设计标准,到2020年全社会建筑总能耗至少要实现节能65%。

  自2013年起,北京、上海、天津、青岛等较大城市强制实行75%的建筑节能标准。聚氨酯硬泡材料导热系数极低,能够轻易满足这一标准。国际发达国家的建筑节能保温材料中,聚氨酯占据75%的市场份额,而我国目前建筑保温材料中不到10%采用聚氨酯硬泡材料,建筑节能保温市场将是未来我国聚氨酯硬泡消费增长潜力最大的应用领域。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