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泡沫铝作为结构材料的应用

http://www.cction.com  2013-10-22 11:16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用三明治泡沫铝夹层材料制造的某些汽车零件的质量只有原钢件质量的1/2,而其比刚度却为钢件的10倍,保温绝热性能比实体铝高95%,因此,泡沫铝将会成为重要的汽车材料,为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泡沫铝内部存在大量孔隙,使其具有质轻及比强度高等特性。泡沫铝是较理想的轻质复合夹层板或夹芯管的填充材料,用作三明治复合板的填充物,不仅质轻,而且强度和刚度较高,泡沫铝填充物可有效改善复合板材在静态和动态载荷下的变形模式,使其抗弯强度、抗压强度、刚度及吸能等性能都大幅度提高。与传统蜂窝夹层材料相比,泡沫铝夹层材料的性能更高、成形性更好,克服了蜂窝夹层材料各向异性的缺点,采用泡沫铝夹层材料替代昂贵的蜂窝夹层材料,可以在获得更高性能的同时大幅度降低成本。

      用三明治泡沫铝夹层材料制造的某些汽车零件的质量只有原钢件质量的1/2,而其比刚度却为钢件的10倍,保温绝热性能比实体铝高95%,因此,泡沫铝将会成为重要的汽车材料,为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在航空航天领域,波音公司已经在尝试用泡沫钛和泡沫铝夹层材料制成直升飞机的尾架,这种夹层材料可以制成弯曲甚至三维的形状,使其在航空航天技术中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在建筑行业,泡沫铝或其它泡沫金属可以制成轻、硬、耐火的元件、栏杆或支撑体,例如现代化电梯高频高速的加速和减速,特别需要同时具备吸能和承载特性的轻质泡沫金属材料来降低能耗。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