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防火卷帘门的分类及其使用

http://www.cction.com  2013-12-06 11:19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手动控制防火卷帘门的开关频率非常低,不能像普通防盗卷帘门一样每天进行多次开关操作,这是为了保证机械的灵敏性,降低机械频繁操作而导致的额外磨损。

      目前市场上防火卷帘门主要分为:水平防火卷帘门,垂直升降卷帘门和侧卷防火卷帘门等主要类型,卷帘门的制作材料有特种钢构和复合钢构两种,卷帘门的操作方式已经普遍使用电动控制,根据建筑需求和要求的不同,对于防火卷帘门自动化水平也有不同。

      (一)电动防火卷帘门的自动控制系统

      这种卷帘门是一种具有智能探测系统的高级防火卷帘门,卷帘门配置一个火灾传感器,传感器的信号接收系统一般是采用温度感应和烟雾感应相结合使用的,在发生火灾时,防火卷帘门上的火灾传感器能够根据热量差和烟雾情况判断出火灾情况,在确认火灾信号之后立刻接通消防报警系统,防火卷帘门会自动关闭,智能卷帘门控制系统能够在卷帘门关闭之前留出一个供人群逃生的疏散通道,根据温度情况以及时间变化,卷帘门会继续完成自动关闭的全过程,防火卷帘门关闭程序是在安装之前根据环境需求进行调整的,一般城市防火体系中对防火卷帘门的温度感应指数和卷帘门关闭时间都有一个适用区间。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卷帘门行业发展动态分析及未来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二)电动防火卷帘门的手动控制系统

      防火卷帘门手动控制系统是通过人为操作来实现卷帘门开启或者关闭的操作系统,防火卷帘门手动控制系统一般在卷帘门两侧的门框边缘,一些防火卷帘门具有半智能控制感应系统,通过温度或者烟雾的探测情况拉响火灾警报,通知周围的值班人员及时启动卷帘门关闭程序,另一种则需人为观察,根据火灾情况确定防火卷帘门关闭的情况。手动控制防火卷帘门的开关频率非常低,不能像普通防盗卷帘门一样每天进行多次开关操作,这是为了保证机械的灵敏性,降低机械频繁操作而导致的额外磨损。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