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3年防火卷帘门的使用规范

http://www.cction.com  2013-12-09 11:29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国内市场防火卷帘门的使用不断普及,对于制作技术及其运行原理不断创新,从以往的钢构卷帘门制作材料到现在多种材料结合的应用,使国产防火卷帘门技术不断升级和发展。

      防火卷帘门作为城市消防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城市建筑中的使用具有广泛的空间。做好防火卷帘门的安装和正确使用,保证防火卷帘门随时都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做好应急启动方案,才能使防火卷帘门在火灾中起到隔离火场,阻止火势蔓延的作用。

      防火卷帘门的电路控制系统应该采用应急电源输出装置,即使在火灾发生时出现断电情况,防火卷帘门还能够正常运行,要对防火卷帘门的电源装置进行严格保护,确保电源的通畅。场地内部有专门的防火卷帘门控制员,即使在使用电动防火卷帘门自动控制系统的情况下,也必须有专人对防火卷帘门的运行状态做到随时布控,根据火灾发生情况及时调整防火卷帘门的开启辕关闭状态。做好防火卷帘门及其它防火设施的日常检查和维护工作,定期对卷帘门机械部件进行检查,对传动部分涂抹润滑油等。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卷帘门行业发展动态分析及未来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国内市场防火卷帘门的使用不断普及,对于制作技术及其运行原理不断创新,从以往的钢构卷帘门制作材料到现在多种材料结合的应用,使国产防火卷帘门技术不断升级和发展。

      目前国产防火卷帘门主要从制作材料方面进行创新突破,目前已经开始研发生产的无机布基防火卷帘门是新材料在卷帘门防火领域的大胆创新,这种材质的卷帘门具有更强的防火和隔热效果,减轻了卷帘门的重量,减少电机的运行负担和元件的疲劳损耗,同时这种卷帘门制作比较方便,对于各种门洞尺寸都有很好的适应力。无机布基卷帘门的主要制作成分是经过防火能力测试的膨化陶瓷纤维,卷帘门表面的连接线采用镀锌板或者不锈钢材料进行固定,增加了卷帘门的韧性和承压能力,又使卷帘门变得轻质而美观。卷帘门支架采用铝合金支架,也正是由于卷帘门整体质量较轻,铝合金的承重强度完全可以接受,这使得卷帘门厚度大大减小,目前采用最新工艺生产出来的防火卷帘门厚度仅为圆mm,另外铝合金支架具有很强的抗磨损效果,防止卷帘门由于长期未使用或者潮湿环境的腐蚀而造成卷帘门卡死现象的出现。

      目前国内卷帘门的控制系统也在不断革新升级,新式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已经开始使用液压伸缩技术,取代了以前大量使用齿轮、链条进行传动式运行的方法。在防火卷帘门自动报警系统的研发上,采用远程可控数据接收系统,不再依靠单一的温度感应芯片进行调节了,通过远程计算机对于火灾现场和人员疏散方面的综合分析,能够更准确地把握卷帘门关闭的时机,为人员疏散提供了保障。在未来防火卷帘门的研发方面,会更加注重卷帘门防火效果的提高,机械可靠性的增强以及控制系统更为人性化、智能化的转型升级。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