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土地市场整体供求环比走高 住宅用地成交量倍增

http://www.cction.com  2020-02-12 11:34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土地市场整体供求环比走高 住宅用地成交量倍增,我国房地产用地供应总体稳定,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平稳态势,各地尤其是一线城市紧紧围绕“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严格对照今年年初自然资源部制定的住宅用地“五类”调控目标,积极推进土地供应,“因城施策”、“分类调控”效果逐渐显现。

 智研咨询网讯: 

内容提示:我国房地产用地供应总体稳定,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平稳态势,各地尤其是一线城市紧紧围绕“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严格对照今年年初自然资源部制定的住宅用地“五类”调控目标,积极推进土地供应,“因城施策”、“分类调控”效果逐渐显现。
 
经历了8月份土地市场短暂降温以后,9月份以来多个地方加快了城市土地供应节奏。23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周的全国40个大中城市土地市场整体供求环比走高,住宅用地成交量倍增。
 
中指院的数据显示,近一周内二线城市土地市场供地活跃,土地出让金总额环比也有所增加。例如,广州市121亿元总价新推出5宗土地,长春市以117亿土地出让收入领衔上周土地成交金额榜单。
 
不过土地市场整体“量高价低”的局面仍在延续,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9日,9月份以来成交价格超过10亿的地块合计52宗。从这52宗土地看,22宗地块是底价成交,占比高达42%,刷新年内最高纪录。同时,只有20宗地块的溢价率超过10%。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7月份开始,连续出台的收紧信托与境外融资政策,均对房地产企业拿地政策造成了一定影响。8月份,全国热点的70大城市合计土地成交1057宗,成交土地金额2501亿,土地成交溢价率只有8%,相比之前几个月明显下调。
 
“相比今年二季度,下半年开始房地产企业收紧了拿地步伐,针对非热点土地关注度减少”。张大伟分析认为,融资收紧预期下,房企拿地意愿退烧。从土地成交情况看,以二线为主的多个城市住宅地块溢价率8、9月份均出现了下调现象。
 
有业内人士表示,从最近3个月的房地产供地数据来看,尽管前8月全国房地产和住宅用地供应同比有所减少,但减幅逐月收窄;重点城市中,一线城市房地产和住宅用地供应同比保持增加态势,且增幅逐月扩大。
 
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师马千里分析认为,就政策层面上来看,虽然国家持续收紧房企融资政策,但“三稳”目标并未改变,各地也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出台政策进行调节。他预测,“在一二线城市土地供应量纷纷大增的带动下,9月份土地成交量价预计会出现一定的回升”。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