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9年工业面对外部环境错综复杂、内部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http://www.cction.com  2020-02-12 11:16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2019年工业面对外部环境错综复杂、内部转型升级迫在眉睫,(目前)高技术产业占工业增加值只有14.1%,每年增加不到一个百分点,传统产业占85.9%,这两个方面要同时发力。

 共研咨询网讯: 

  内容提示:(目前)高技术产业占工业增加值只有14.1%,每年增加不到一个百分点,传统产业占85.9%,这两个方面要同时发力。
 
    北京1月14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报道,2019中国工业经济年会昨天(13日)透露:去年我国工业经济增长保持平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
 
    2019年面对外部环境错综复杂、内部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何海林:2019年工业系统顶住下行的压力,全年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运行的态势,特别是四季度以来重点行业呈现积极的变化,指标持续好转,为全年平稳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工业经济增长符合年度预期。
 
    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是建设工业强国的重要支撑。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指出,为实现这一目标,企业要实现质量、效率、动力变革。
 
    李毅中:我国工业增加值率约为22-23%,发达国家是35-40%。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加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使之焕发生机。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