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各种区块链场景应用正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

http://www.cction.com  2020-02-12 11:21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各种区块链场景应用正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在保险行业,中国信通院联合上海保交所发布《区块链保险应用白皮书》,聚焦再保险、保险风控、跨境贸易保险等11个场景,对区块链技术在保险业应用进行了展望。

 共研咨询网讯: 

内容提示:在保险行业,中国信通院联合上海保交所发布《区块链保险应用白皮书》,聚焦再保险、保险风控、跨境贸易保险等11个场景,对区块链技术在保险业应用进行了展望。 
 
1月14日,商务部等八部门发布《关于推动服务外包加快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将企业开展区块链等信息技术研发和应用纳入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支持范围。目前,区块链正逐渐脱离币圈回归技术本身,并向政务、贸易金融、仓储物流等多个领域延伸。业内人士预计,2020年产业区块链场景应用将加速落地。
 
各种区块链场景应用正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2020年,北京市计划在不动产登记、一证办电、办理建筑许可、电子民生卡、房屋租赁、公证、积分落户等20余个领域推进区块链技术应用,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方便企业办事。”在13日召开的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北京市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戴颖表示。
 
近日,广州地铁开出第一张区块链电子发票,不仅可解决纸质发票取票难、发票管理不便的问题,相较普通电子发票,还具有全流程完整追溯、信息不可篡改等优点,保证了乘客的数据安全。
 
在金融领域,据央行深圳市中心支行2020年工作会议披露,上线一年多来,央行区块链贸易金融平台运转有序,目前上链运行供应链应收账款多级融资、跨境融资等多项业务,业务量已达900亿元。
 
此外,部分金融科技公司开始探索产业区块链的应用落地,并向制造、供应链管理、仓储物流等多个领域延伸。近日,蚂蚁金服旗下蚂蚁区块链与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在深圳共同启动区块链仓单联盟建设,旨在打造以“区块链仓单”为载体的可信资产体系。
 
区块链行业标准化建设步伐同步加快。此前,深交所发布深证区块链50指数,对业务领域涉及区块链产业上中下游的上市公司进行明确。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