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竞争对手纷纷将目光投向非洲市场的同时,欧舒丹如此淡定,难道就真的不怕丧失先机吗?

http://www.cction.com  2020-02-12 11:24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竞争对手纷纷将目光投向非洲市场的同时,欧舒丹如此淡定,难道就真的不怕丧失先机吗?

 共研咨询网讯: 

内容提示:,欧舒丹(00973)公布2017财年前9个月的销售净额按报告汇率计算增长2.3%及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7%,两者均较2017年财政年度上半年有所增长。瑞信上调欧舒丹目标价16.9%,评级升至“中性”。
 
据外媒消息,个人护理产品的领导品牌欧莱雅在南非的约翰斯内堡新开设一个研究与开发(R&D)实验室,旨在成为高速增长的非洲市场的先驱品牌。
 
这家世界上知名美容产品制造商表示,它的高科技实验室将帮助公司瞄准1亿中产阶级消费者。在欧洲和北美,中产阶级群体的数量即使没有下降,也不过是保持稳定,而在非洲,中产阶级人群正在蓬勃发展,目标市场中长期将保持稳步增长,这就是该公司启动非洲地区长期战略措施的主要原因。智通财经了解到,欧莱雅准备摒弃在非洲销售为美国黑人设计的洗发水产品的做法,通过开发为非洲客户专门设计的新的洗发水产品,使其在与联合利华、雅芳等对手的竞争中能独占鳌头。
 
欧莱雅位于约翰内斯堡研究中心的化学家爱丽丝 劳伦表示,非洲消费者护理好他们的头发是需要忍受痛苦、花费金钱和消耗精力的。他们在这方面没有太多的自由,而欧莱雅将要为服务他们而成为“先驱”。她表示,眼下首要的任务是确定非洲消费者的习惯和需求,为更深入的研究铺平道路。
 
而彭博信息分析员黛博拉 艾特肯对欧莱雅的这一做法表示肯定:“非洲是一些主要产品比如护法系列的庞大市场。倘使欧莱雅能够真正的抓住用户需求,就能够超越联合利华。”她表示,这个新的研发中心即是欧莱雅“精准收购、进入有长期潜力的新兴市场”的发展战略的体现。根据Euromonitor发布的报告,从2010年到2015年, 南非和尼日利亚(非洲的两个最大的市场)护发品市场总额分别增长了38%和63%。在这块高速增长的诱人“蛋糕”的分配中,欧莱雅一直被联合利华、雅芳、宝洁(Procter & Gamble Co .)甩在身后,这也是其之所以要奋起直追、撒出“杀手锏”的原因。
 
另外一家国际美容和护理品牌欧舒丹(00973),从非洲相关国家进口原材料由来已久,甚至是进口非洲布基纳法索乳木果油的最大企业。非洲市场在其产品销售的全球版图(如下)中,占比并不显要。
 
截至2016年9月30日止6个月,该集团销售净额为5.52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9%。按地区划分,位于南美的巴西同比增长20.5%,为增长最快的国家,俄罗斯和日本分别增长10.6%及15.9% ,中国增长略升至5.4%。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