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高通、华为等借助标准制定来争取更大话语权

http://www.cction.com  2020-02-12 11:25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高通、华为等借助标准制定来争取更大话语权,首个完成的5G连接展示了多项先进的3GPP 5G 新空口技术,包括自适应独立TDD子症基于OFDM的可扩展波形以支持更大带宽、先进的LDPC信道编码和基于低延迟时隙结构的全新灵活设计。

 共研咨询网讯: 

内容提示:首个完成的5G连接展示了多项先进的3GPP 5G 新空口技术,包括自适应独立TDD子帧、基于OFDM的可扩展波形以支持更大带宽、先进的LDPC信道编码和基于低延迟时隙结构的全新灵活设计。
 
所谓空口,指的是移动终端到基站之间的连接协议,是移动通信标准中一个至关重要的标准。3G时代空口编码技术为CDMA,4G时代技术为OFDM。5G时代采用谁家的技术?3GPP 5G规范的第一版计划于2017/2018年公布,届时,围绕5G新空口标准,高通、华为、爱立信等巨头必将有一番争夺。
 
2月22日,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璞表示,已经完成其首个基于3GPP 5G新空口(5G NR)标准工作的5G连接。而高通与中兴通讯和中国移动基于5G NR的互操作性测试和试验,将于2017年下半年在中国启动。
 
随后,中国5G标准推进组发布信息称,华为在北京怀柔外场测试环境,率先开展了3.5GHz 5G新空口下外场性能测试和与仪表/芯片企业的互通对接测试。去年11月18日,在美国内达华州里诺举行的3GPP RAN1# 87次会议上,华为主推的Polar码成为5G eMBB场景下控制信道的短码编码方案;高通主推的LDPC码作为数据信道的编码方案。
 
两年前,华为高调推出5G新空口技术F-OFDM与SCMA,若最终能成为5G新空口标准,则将掌握更大话语权。
 
标准之争事关各大企业利益的博弈,高通、华为等借助标准制定来争取更大话语权。
 
2月22日,高通与产业调研公司IHS Markit共同发布了白皮书《5G经济:5G技术将如何影响全球》。高通认为,到2035年,5G将在全球创造12.3万亿美元经济产出。这几乎相当于所有美国消费者在2016年的全部支出,并超过了2016年中国、日本、德国、英国和法国的消费支出总和。其中,制造业约实现3.4万亿美元产出,占5G总产出的28%,成为最大份额。
 
到2035年,全球5G价值链本身将创造3.5万亿美元产出,同时创造2200万个工作岗位。这一数字超过了今天整个移动价值链的价值,几乎相当于2016年全球财富1000强企业中前13强企业的的营收总和,这13家企业包括沃尔玛、国家电网、中国石油、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埃克森美孚、大众、丰田汽车、苹果、伯克希尔-哈撒韦和三星等。
 
IHS Markit认为七个国家将处于5G发展的前沿,分别是:美国、中国、日本、德国、韩国、英国和法国。其中,美国和中国5G将主导全球5G研发与资本性支出。从2020年到2035年,美国将投入1.2万亿美元,占全球5G投入的28%,中国约投入1.1万亿美元,占比24%。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