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09年大容量的冰箱将继续被市场看好

http://www.cction.com  2009-01-12 14:57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据调查, 2008年冰箱市场上,180升以下小容量冰箱关注度下滑幅度最大,300升以上大容量冰箱的关注度上升幅度最大。值得一提的是,容积段为301升-500升的冰箱的销量同比增长达173%,500升以上的冰箱销量的增幅也达到37%,远远高于冰箱市场总体增长的幅度。

据调查, 2008年冰箱市场上,180升以下小容量冰箱关注度下滑幅度最大,300升以上大容量冰箱的关注度上升幅度最大。值得一提的是,容积段为301升-500升的冰箱的销量同比增长达173%,500升以上的冰箱销量的增幅也达到37%,远远高于冰箱市场总体增长的幅度。
 
  行业人士普遍认为,当前大容量冰箱正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但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外的经济形势将越来越严峻,预计今年大容量冰箱依然流行,不过增速会放缓。

多门和对开门冰箱是主流

  目前大容量冰箱主要有多门冰箱和对开门冰箱两大产品线。美的冰箱事业部国内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美的多门冰箱容积在300升-350升之间。而在对开门市场,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美的对开门冰箱还分为适用版、时尚版、豪华版等不同配置不同档次的产品。如适用版是金属拉丝面板的电脑对开门冰箱,时尚版是采用中式泼墨画线条的玻璃门对开门冰箱,豪华版是带有吧台和外取冰水设计的对开门冰箱。

  新飞冰箱媒体经理李源慧表示,新飞根据自身情况将大力发展500升以上大容量冰箱。产品主打卖点为多独立温区保鲜、深冷速冻、全风冷、时尚吧台、全自动制冰、时尚外观等。

  海信科龙品牌总监宋红燕介绍说,海信大容量冰箱包括海信BCD-568对开门系列冰箱和海信“鲜界”BCD-350WBP、BCD-310WBP系列多开门冰箱。海信BCD-568对开门系列冰箱的大容量保鲜空间,拥有多层储物层架、品位酒架、可独立制冰的特设装置等,带外取冷饮设备,并特设时尚小吧台,给美食以更大的储存空间,给家人以更多的生活享受。

  美的冰箱的调查数据显示,与多门冰箱相比,对开门冰箱上市时间长,对消费者影响较大,对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皆有影响力。35岁以上的消费者认为对开门容量大,冰箱内部敞亮、豪华、气派,35岁以下的消费者受韩流影响认为对开门冰箱上档次。同时,因为对开门冰箱产品配置多,价格跨度大,有6000元到2万元以上各种价位的产品,可选择性强。

产品主打保鲜节能牌

  “生活好了,人们选择冰箱不仅是买一台家电,而是一种生活方式及态度。”美的制冷家电集团冰箱事业部有关负责人认为,“保鲜将成为大容量冰箱的一个主要特点。”

  为了提高产品的保鲜效果,海信“鲜界”多开门系列冰箱采用先进的双制冷循环系统。相对于单制冷冰箱存在的耗电量大、食物容易干燥和串味等问题,双制冷循环系统进行了有效解决。“与传统风冷冰箱出风不同的是,海信‘鲜界’系列多门冰箱特设双向循环风保湿和智能加湿系统,保证冷风环绕吹出,而不是直吹果蔬本身,在提升制冷效率的同时,更好地保持箱体内的湿度,同时避免了果蔬的风干。”海信科龙品牌总监宋红燕表示,“为了去除异味,海信‘鲜界’系列冰箱运用先进的健康‘钛立方’装置,依靠紫外光、纳米二氧化钛等离子、活性炭纤维起到杀菌抑菌的作用,同时强效除味,净化空气。”

  同样,美的大容量冰箱主打多室多温区保鲜功能,采用全风冷无霜技术,制冷均匀,自动除霜。同时,美的多门冰箱有冷触媒净风装置,借助风道强力除味,保持箱内空气清新。

  新飞为保鲜而专门开发的双面佳人系列冰箱则具备全方位立体送风和远程送风功能,保证箱内温度均匀,保鲜无处不在。

今年市场继续高走

  目前来看企业普遍认为2009年大容量冰箱主流产品还是对开门冰箱。不过,美的冰箱事业部国内市场负责人却认为,随着冰箱市场主流品牌纷纷推出多门冰箱,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多门冰箱会占据高端产品的部分细分市场。“多门冰箱给消费者的感觉精致、小资,但上市时间较短,价格普遍较高(300升的多门冰箱一般价格在7000元以上),要想让消费者普遍接受仍需要时间。”他说。

  对于今年大容量冰箱的市场发展趋势,海信科龙宋红燕作出了较为乐观的判断:“目前来看,尽管今年中国经济受到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是在这种经济形势下受影响最小的往往是高收入群体,因此乐观估计今年大容量冰箱的市场占比将继续增长。”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