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北京地区“家电下乡”:冰箱冰柜最热卖

http://www.cction.com  2009-02-13 11:20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北京地区“家电下乡”:冰箱冰柜最热卖

    “家电下乡”已在全国开始推广,北京作为首都和经济中心已正式开展“家电下乡”工作,十多天以来取得了良好销售业绩。广大农民消费者对“家电下乡”非常关注,但各区县“家电下乡”销售网点销售情况表现不一。 北京地区“家电下乡”销售情况最好的是顺义区和平谷区。 顺义区有4家销售网点,15天实现销售“家电下乡”产品34.03万元,其中春节过后的一周就实现销售额31.03万元。其中,冰箱(含冰柜)销售136台,销售额26.5万元;洗衣机销售9台,销售额1.88万元;电视机销售8台,销售额1.15万元;手机销售35部,销售额1.5万元。冰箱(含冰柜)销售额占到“家电下乡”产品销售总额的85.4%。 平谷区仅有一家销售网点,截止到2月10日,共销售“家电下乡”产品129件。其中冰箱94台、电视31台、洗衣机4台,销售总额达22万余元。 从以上两个区的销售情况可以看出,冰箱的销量最佳,这和农村地区冰箱保有量不足有关。而且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冰箱的销量还会持续增长。 昌平区、通州区、怀柔区和密云县销售情况相对一般。原因在于这几个区县销售网点较少,统计周期较短,统计数据尚不完全。 昌平区有一家“家电下乡”销售网点,截止到2月5日,共销售家电37台,其中,彩电6台,洗衣机4台,冰箱、冰柜27台,销售额达6.9万元; 密云县自从1月23日启动以来,截止到2月4日,已售出家电下乡产品38台,累计销售额73156元,其中冰箱(冰柜)31台、彩电3台、洗衣机3台、手机1部。 怀柔区唯一的一家“家电下乡”指定店统计到2月4日的销售额为5万余元,销售海尔冰箱、冰柜16台,海尔洗衣机1台,电视7台。 通州区通过审核的销售网点有14个,目前仅有两家企业在进行“家电下乡”产品的销售工作。截止到2月11日售出电视21台,冰箱5台,手机8部。 通过以上数据发现,北京市各区县销售情况差别较大。顺义区消费水平相对较高,创造了单周销售31.08万元的佳绩;而通州、怀柔等区县表现比较一般。相信随着各区县推广工作的深入,“家电下乡”逐渐普及,销售网点的增加,“家电下乡”会呈现愈发火爆的态势。 (数据来源:北京市商务局信息中心) (热讯家电网)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