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09年中国黄金生产供给情况

http://www.cction.com  2010-01-28 11:10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2009年中国黄金生产供给情况,中国黄金产量在2009年较为罕见地增长了11.34%,差一点就达到了314吨。

核心提示:中国黄金产量在2009年较为罕见地增长了11.34%,差一点就达到了314吨。

      在持续走高的价格刺激下,中国黄金产量在2009年较为罕见地增长了11.34%,差一点就达到了314吨。

      中国黄金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中国黄金产量的增长速度,与去年金价上涨的幅度基本吻合。2009年,每盎司的国际黄金均价超过九百七十美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五。在上海黄金交易所,投资者全年交易的黄金数量超过了四千七百吨。

      2007年中国的黄金产量超过南非,居世界第一。此后连续三年的时间里,伴随着价格的不断上涨,中国的黄金产量不断翻新,并一直保持着世界最大产金国的头衔。

      山东、河南、江西、福建、云南,是中国产金最多的五个省份。五省的黄金产量几乎是全国产量的六成。此外,黄金工业还是中国一百多个县的支柱产业和重要财政收入来源。

      伴随着产量一起增长的,还有市场集中度。中国的黄金生产商,已从2002年的一千两百多家,下降到去年的七百多家。十个最大的黄金生产商,提供了全国总产量的四成七。中国六成多的黄金资源储量,也已归到这十个生产商旗下。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