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我国下半年稀土价格分析预测

http://www.cction.com  2011-09-08 11:17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我国下半年稀土价格分析预测

       内容提示:预计下半年稀土价格会适当回调,不会超过上半年高点。原因在于稀土价格前期上涨过快,且下游承受能力已经受到极大挑战,需要理性回归。

       稀土价格一个月来的持续回调牵动业界神经。多位稀土学界权威人士在谈及后期走势时表示,下半年的稀土价格不会超过上半年,但也不会大起大落,很可能处于小幅震荡并适度回调状态。包钢稀土虽然对稀土后期走势依然表现乐观,但态度已经与一个月之前有了微妙变化。

       预计下半年稀土价格会适当回调,不会超过上半年高点。原因在于稀土价格前期上涨过快,且下游承受能力已经受到极大挑战,需要理性回归。

       
2011-2015年中国稀土冶炼分离市场深度评估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下半年重点不是价格高不高,而是保障供应相对稳定。可能现在市场上出现的抛货现象对价格有影响,但是如果行业能够形成一致,保持稳定,还是很好的。”随着四项行业核查的到来,将有大量企业被迫关停,加剧未来供求紧张态势。今后国内稀土生产指令性计划的增长速度将低于需求的增长。

       虽然行业核查预期始终存在,但7月以来,稀土原矿和氧化物价格一直在持续回调,部分稀土元素的回调幅度超过10%,市场成交清淡。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的稀土市场实际上正处于“配额不紧张、生产指标也不紧张”的疲软状态。

       业内分析,持续的疲软有多方面原因:行业淡季、下游受阻于高价采购谨慎以及投机商的持续抛盘等都对价格产生了影响。多数观点认为,未来稀土价格走势明朗需待9-10月份。届时行业淡季过去,下游企业之前储备的库存基本消耗完毕,投机盘的抛售也将告一段落,行业供需结构才能更为清晰。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