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2年中药饮片行业财务数据分析

http://www.cction.com  2013-01-15 10:23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中成药行业净利润率有所下降,盈利能力有所减弱。中药行业费用率上升侵蚀部分利润。

    2012年1-10月医药制造业累计实现收入13583.27亿元,同比增长19.28%,较去年同期下降11.01个PP,除受基药招标及限抗等负面政策影响外,各省非基药招标的推迟也影响了药品在医院的放量;1-10月医药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1322.01亿元,同比增速16.83%,较1-9月略有所下降。

    中成药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基数较大导致利润增速下滑。1-10月,中成药行业收入3179.88亿元,增长21.41%,增速与1-9月基本持平,较上年同期下滑15.68个PP;利润总额为324.3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49%,增速较1-9月大幅下滑0.93个PP(去年1-10月基数较高所致),增速较上年同期下滑27.54个PP。

    中药饮片行业1-9月累计实现收入677.53亿元,同比增长27.13%,增幅较上年同期下滑31.89个PP,1-9月累计实现利润总额47.78亿元,同比增速23.93%,增速较上年同期下滑38.83个PP;收入增速大幅下滑主要由于2011年中药材价格暴涨导致收入增速包含了价格因素,今年以来中药材价格企稳回落,使得行业增速恢复正常水平。

    据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中药饮片市场行情动态与行业前景研究报告》显示:在毛利率方面,中药饮片行业由于中药材价格下降,毛利率出现下降趋势,10月中药饮片毛利率为18.74%,较上年略微回升,而中成药受到上游原材料价格下降的利好,10月综合毛利率为32.20%,与去年持平。

    中成药行业净利润率有所下降,盈利能力有所减弱。中药行业费用率上升侵蚀部分利润。与1-9月相比,中成药行业费用率出现上升,导致利润同比增速放缓。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三项费用率较去年同期增长1.32%。

    中药饮片行业费用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较上半年呈下降趋势,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三项费用率较去年同期略微下降0.65%,但与上半年相比较,呈明显下降趋势。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