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2年中国环氧丙烷行业发展回顾

http://www.cction.com  2013-03-05 09:59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2012年国内环氧丙烷受进口货的影响较大,主要进口源为泰国陶氏,随着2013年泰国陶氏下游15万吨/年的丙二醇装置建成投产,未来货源趋于减少。从2013年起,国内的环氧丙烷市场已呈现上升趋势。

    环氧丙烷作为重要的基础化工原料,主要用于生产聚醚多元醇、丙二醇和各类非离子表面活性剂等,其中聚醚多元醇是生产聚氨酯泡沫、保温材料、弹性体、胶粘剂和涂料等的重要原料,各类非离子型表面活性剂在石油、化工、农药、纺织、日化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环氧丙烷的下游需求主要是聚醚行业。聚醚多元醇作为聚氨酯工业的主要原料,主要集中在家具、汽车、建筑和工业绝热等四个领域。

2006-2012年中国环氧丙烷供需态势研究

2012年中国环氧丙烷进口格局

    2012年国内环氧丙烷受进口货的影响较大,主要进口源为泰国陶氏,随着2013年泰国陶氏下游15万吨/年的丙二醇装置建成投产,未来货源趋于减少。从2013年起,国内的环氧丙烷市场已呈现上升趋势。

2008-2013年中国环氧丙烷与丙烯价差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