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顾问-为中国企业提供精准咨询服务 cction.com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内容标签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400-700-9228

(86)010-69365838
 

2014年中国地板行业竞争格局

http://www.cction.com  2014-04-25 11:47  中企顾问网

本文导读:品牌是地板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表现,地板企业若想在激烈竞争中争取更多的市场占有率,就必须从根本上改变观念,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

    目前整个地板行业正在进行调整,地板品牌集中度提升对于地板行业来说是利好的,特别是大品牌的地板企业的竞争优势就更加凸显。近年来,国内地板行业的品牌数量不断减少,业界人士分析其原因,一是我国房地产的持续压力,中小地板企业无法承受压力,选择退出竞争;二是地板作为资源性产业,资源将会向品牌企业日益集中化。

    随着国内地板市场的成熟,消费者对地板的要求逐步提高,消费者对地板产品的需求更倾向于其品质。因此,国内地板企业,尤其是中小地板企业,唯有依靠自主创新、打造品牌的转型升级,才能获得生存和发展的空间。

    据公开资料显示,国内现有注册地板企业超过5000家,能上一定规模(员工人数100人以上)的地板企业至少有500家,市场份额将近600亿元,但真正有实力的知名品牌的地板企业却少之又少。

    相关市场调研报告请见中企顾问网发布的《2014-2019年中国木地板行业监测与投资战略咨询报告

    目前,地板行业普遍存在原创性少、品牌较为乏力,地板产品缺乏竞争力。这是因为中国的地板市场门槛低,产业化、规模化的进程短,限制和制约了整个行业的发展进度。

    品牌是地板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表现,地板企业若想在激烈竞争中争取更多的市场占有率,就必须从根本上改变观念,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

关于中企顾问

  作为中企顾问咨询集团核心基础研究机构,中企顾问不懈地致力于互联网经济领域基础性行业研究、研究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数据挖掘,以此实现对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推动。
  中企顾问下设行业研究、创新研发和企业研究三个部门,通过众多分析师的不断积累,已发展成为国内权威的互联网经济研究团队,每年发布各类权威报告超过70份,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了解详细>>